早在去大陸之前,Helen就已經跟我討論過多次關於他要離開公司的問題!
她想離開的原因,無非是對於老瞎的不滿以及無法忍受經常性的出差大陸....以及表面上很棒實際上敲詐員工的『空頭福利』!


原本她想跟老瞎說要出國唸書進修,
不過我跟Brenda都認為這個理由太牽強...
要出國唸書是一種計劃性的動作,不可能在要出國前一個禮拜才知道,才告知公司
所以根本說服不了老瞎
於是....我叫Helen說家裡強烈反對她繼續這個工作
反正老瞎也不會真的去問她的爸媽
要講的非常的無奈,才能讓老瞎覺得她的離開是"逼不得已"

昨天,Helen遞出了辭呈
加上5顆星的演技....
邊說邊落淚
把老瞎唬的一楞一楞的
然後老瞎叫我進去他的辦公室要跟我討論這件事情
我就順著情勢,開始加油添醋....

以下是我"令人動容"的話....
其實Helen這個情況我在過年之前就知道了!
她每次都為了要出差的問題跟家裡面鬧彆扭
有幾次還打電話問我怎麼辦
我也叫她要跟家裡溝通看看
結果....還是不行
星期五晚上她還打電話給我,一直哭...說她爸爸逼她離職
她也很無奈
其實這也不能怪她爸爸
每個父母親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吃苦
每個父母對孩子的要求以及對待方式也不一樣
我爸也反對我經常去大陸出差阿,只是態度沒這麼強硬而已
像你~~~如果有一天你女兒也做這樣的工作,經常要到大陸去出差一兩個星期
我想你也會同樣捨不得吧!

哈哈哈哈....
結果老瞎無言以對
只跟我說-叫玉蘭多一個月的離職金給Helen吧!你也知道我不是小氣的人.....(又來了!)

我果然了解老瞎阿!
正中要害.....
當然還要歸功於Helen精湛的演技囉(還真的滴淚耶~猛


然後我開始想....
如果有一天我要離職,該用什麼樣的理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