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教育,才會不斷的學習跟進步!對於老是瞎到讓人受不了的蝦老大,偶爾我們也得給他個震撼教育-讓他知道不是他想罵誰就可以罵誰...事情還是要有理才能站的正!》




話說日前因為希臘客人的鞋盒單價太高,是平常的一倍多!工廠卻在最後要出貨前一個星期才反應給我們知道要我們處理,否則無法出貨!
這件事情基本上是工廠的問題,因為他們沒有再一開始訂單下了包裝資料pass給他們之後就告知我們,讓我們可以跟客人溝通,反而拖到最後才來說這樣的問題,逼得我們不得不接受!
這認誰聽到都會知道是工廠的錯,應該工廠也要承擔責任,然而-蝦真的不是一般人!是沒長腦的白目蝦,思考邏輯非常不同!
他已經不只一次問我誰的錯!是不是我們的人督促不周?還是怎麼樣?
這跟我們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該確認的,該做的,我們都依照程序再做,也是三催四請的要求他們給我們確認鞋盒量產,是工廠不管我們怎麼催都慢吞吞的不去進行,該怎麼說是我們的問題呢?
我知道他是在針對Helen,所以故意堵住他的話,不讓他抓到話柄可以罵人!

沒想到,今天開會,他又提出來了~~以下是他的周會報告:

總經理:

 

 

1.        專佑在處理MASTER內盒時所發生的問題足夠讓我們公司相關人員來檢討:

 

 

A.       業務人員遇到工廠反應內盒問題點時,不能提出證明來加以反駁,而得以讓工廠說是我司問題!!

 

 

B.       蒲豐與專佑所產生的溝通問題,嚴重失調!有關人員也推卸責任而沒有人來承受錯誤!最明顯例子是FOOTEX出貨最後得用空運來解決出貨的延遲.

 

 

C.      此次MASTER內盒只是冰山一角,因為存在專佑還有很多問題,這些也考驗業務與QC人員應變能力!!
【眉批】你以為你在作文喔,冰山一角勒!切~~~~

2.       電腦每月必須磁碟重整及清理磁碟一次,如不之如何操作可以詢問總經理.
【眉批】我看你是太閒了沒事情做吧!連這種事情也要提出來當作週會報告的項目之一!真是無言ㄚ...

3.       MASTER 3/10出貨還有一些問題存在,是否能準時?業務及QC必須盯緊工廠,Dimitris 已經來信督促不能Delay!!

 

 

【眉批】是嗎???ㄚ我怎麼沒看到客人發過來的信ㄚ?????我想只要你不插手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啦...



Helen看到他的報告,心裡很不舒服,問我說可不可以跟老瞎說-想罵我就直接罵,不需要這樣拐彎末角的!
我努力的勸她不要跟錢過不去....
但要是我我也會超級不爽的!

針對他的第一點,我真的是覺得他根本就是想要罵Helen而已!
因為工廠出的這個問題他不能叫客人付款,只能夠由我們以及工廠承擔,補這個差額!所以他心理超級不爽,需要找人開刀,加上之前Helen小姐又惹過他,剛好這又是他負責的客人,所以他就”順便”罵一罵了。

「還有沒有問題?」開完會他習慣性的都會問!
「總經理,我有問題...」此時布藍達小姐出聲了,因為我開會前就先跟他說了狀況,他說他要跟老瞎講~
「總經理,基本這整個問題不應該問Helen,鞋盒任何包裝問題都是由我處理的,整件事情應該問我最清楚了~專佑(工廠)根本不敢來跟我說是我們的錯,是我們沒確認所以延遲到交期,他們只敢說是因為我們指定鞋盒工廠單價太高他們無法接受而已!我們早就已經確認,台灣也把訊息丟到大陸,但是一到路經理那邊,被壓下來下面的人也不能怎麼辦!在這整的事情的程序處理上,我們公司是沒有問題的。」

ㄚ瞎有點無言,但還是要硬凹....
「好!我也不是說我們公司的人處理有問題,但是業務人員的應變能力也應該加強ㄚ!怎麼一遇到問題就丟給我?這種事情我也不是最清楚的人,劉小姐打給我我怎麼知道是什麼事情!應該是Helen要檔下來,而不是叫她來找我,讓他們一直說是我們奕興的錯....」
馬腳露出來了吧?我就知道你是針對Helen的!
根本上,就是因為他跟鞋盒工廠有什麼under table的事情,所以他要把鞋盒指定給某一家工廠,偏偏這家工廠的單價又比別人高,今天專佑也祇是希望他去跟鞋盒工廠講一講看單價可不可以低一點而已,哪有說什麼都是我們的錯.....真的很會亂說混淆焦點!
我想我再不跳出來說話是不行的了!

「總經理,你說劉小姐直接找你我想那是因為那一天你要Helen去幫張總送簽證的件,她不在辦公室!劉小姐打來找不到她所以才會打給你的,並不是直接找你!而且Helen一回來就有跟我討論這件事情該如何處理,我認為她的處理並沒有不當或是反應不過來的地方!」

這下子,老瞎完全無言了!
我知道他一定氣炸了,我這樣吐他~~可是又找不到可以反駁的理由(依他白痴的頭腦沒邏輯的分析,肯定是想不出來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就想結束話題了,被我跟Brenda這樣吐,心裡超級不爽快!
沒想到我們大陸QC林鶯小姐也加入:
「總經理,我要說一嚇我再專佑看到的~當時我看到他們發給新豐(鞋盒廠)的訂貨單,上面根本什麼都沒寫,只寫了Chicago鞋盒數量多少,沒有寫明什麼樣的鞋盒,當然人家也不會給他們報價了!這根本就是路經理的問題....」

哈哈哈哈哈
林鶯ㄚ~~~~~帶種!

ㄚ瞎草草結束會議,但是我想他應該氣到午餐吃不下了吧!
心裡在想還能怎麼跟我們說!

今天的「人蝦大戰八百回」,大大的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