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成熟與否,跟年齡終究不能成正比吧!


老爸跟他的女友(我們稱呼阿姨),兩人加一加年紀也超過一百了!
以為應該是成熟的大人了,
對感情的處理卻幼稚到不行。

每次他們一吵架,阿姨就會打電話來哭訴,企圖得到我的認同,跟她同一陣線一起怒罵我老爸!
然而,這對我來說是極致可笑無聊的行為。

感情,是兩個人之間的問題!
不應該企圖藉由第三者去評斷孰對孰錯!
對與錯,並非外人能夠評斷理解的。
有時候,別人以為荒謬無法理解的情況,在你們的世界裡卻是愛的表徵....能說別人錯嗎?能說你們錯嗎?
只是立場的不同罷了!

有幾次,我被煩到受不了了!
阿姨在電話那邊一直哭著說他對我們家付出了多少,對待我們姊妹有多麼的好!對我爸有多麼盡心盡力....
為什麼我爸還要這樣對待她!說她有多痛苦....
不停的哭泣!
於是我回了一句她意料之外的話:
「如果真的這麼痛苦,那你們就不要在一起了!何必這樣勉強自己也勉強別人,造成彼此的痛苦...」
阿姨頓時無言!
氣呼呼的烙下一句:「這你說的齁...你不要後悔!」就掛斷電話了!

唉~~
我何嘗不懂她的用意!
她是希望我替她說幾句話,
只是我認為她太過無理取鬧,但是站在晚輩的立場又不想批評或評斷什麼!
所以採取沉默!
但是她一再逼我說話,我只好說出這樣的話來。
我知道她不愛聽,但是這說的也是實話....
痛苦就不要勉強在一起!想在一起就要努力找到能夠相處的模式阿.....
而不是每回一吵架就打電話給誰跟誰哭訴!
真的毫無意義可言。


感情.....
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是終其一生
我們都要不斷學習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