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助理,為期一個月,因為不適合...畢業了!
於是,又必須要開始面試新人!

每次面試新人都覺得很累.....
不斷重複說著相同的話~~~~

鸚鵡問我:面試的重點在哪邊?

以下是我面試人的重點-
1. 英文能力
倒不是說英文要嚇嚇叫,但是基本的會話,書信,都要會! 不可以客人寫什麼看不懂.....
畢竟我們是貿易公司~對英文當然是會有所要求的!

2. 應對能力
要做為一個業務(助理), 擔任客人以及工廠之間的橋樑, 應對能力自然不可少!
怎樣叫做應對能力好???? 這個也很難解釋.... 我都是從跟對方的談話當中去觀察對方的反應來判斷!
通常從你的問話以及回話當中就可以看出一點跡象!

3. 經驗
基本上,我們並不要求一定要有鞋類相關經驗.....
只要學習力夠強,這些專業的東西都是可以進公司之後再學習即可!!!
我的要求是-對流行要稍稍有點敏銳度~~~~ 畢竟我們都會跟客人討論東西,要是不懂流行自然無法明確判斷出東西是不是客人要的!!!!

4. 態度積極與否
這也是必須從談話當中去做判別的...... 
基本上,被動或者不夠積極的人是很難勝任這項工作的! 加上姑娘我天生急性子,要擔任我的助理跟我一起作業,勢必不能是個慢郎中~~~ 那會要我的命!

5. 印象
我必須說:印象分數佔了大部分!
通常要面試的人一進門第一眼就已經佔了一半分數~其他的項目再一一加疊上去.....決定這個人ok不ok....
而所謂的印象,也就是這個人有沒有我的"緣"~~~~
有的人天生就跟我們的tone調不合.... 那樣即使他英文能力好,應對也ok,但是融入不了我們公司,也是不行的!
所以這也變成了我們考量的一個很大的重點!!!!!!

6. 外貌與身材 (老闆特別要求)
喔~~~~這點...真的是我家老大很大的考量喔!
他很在乎外表!
雖然不用美若天仙,但是一定要在水準之上, 身材最好是高挑的.....
今天他問我面試狀況,我稍微報告一下,他問我那幾個漂不漂亮, 我說第二個有鞋類相關經驗,但是論長相第一個比較好! 但是這兩個我都覺得很OK!!!
他竟然說: 一定要漂亮的那個.....在工廠說話,漂亮的比較推的動..... 囧rz~~~~
我說: 我知道啦~~你的意思是我跟小布都很漂亮!!! 
其實,是他覺得帶出門很有面子~從以前到現在,大家都讚美我們公司的小姐各各美.... 身材又好!!!! 
所以這變成是他的條件之ㄧ.....

以上,報告完畢!

希望這兩天可以面試到不錯的人~盡早來個適合的助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