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個想法在腦袋裡不停盤旋!
時間越久,越是強化我去把想法變成動作的念力。


有的人,從小就在完整幸福的家庭下長大,不管富裕與否,至少都擁有爸爸媽媽.....
但有些人就跟我一樣,總是少了那麼一個!

坦白說~我也怨恨過:為什麼我就不能感受到母親的呵護跟照顧?為什麼她可以狠心的離開我....在我還那麼小的時候!
日漸長大之後....
經過老師朋友以及長輩的開導,慢慢了解到,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有些人做了某些決定某些選擇,或許是不得已的.....
所以~不該只聽父親單方面的說辭而已!

但是,父親總是不願意我跟母親那方面有所接觸!
這麼多年來,他努力的隔開我跟母親的聯繫,可是.... 真的切的斷這血緣嗎????

好幾年母親節,我都不想出門,不想看到別人的媽媽帶著小孩子....
因為那是我從未有過的!

其實,我有那麼點怪自己的父親!
為什麼他們分開我就必須被迫跟其中一方分開?
難道我就不能夠有爸爸跟媽媽嗎?
所以那些離了婚的父母們-請相信你的孩子有能力去理解你們無法繼續當夫妻的原因!請不要試圖去讓孩子恨任何一方... 那對孩子的成長以及心理是有相當大的傷害的!
儘管我活到現在快30了,心中永遠有那份遺憾。。。。

於是有人跟我說-
「妳應該見見你的母親!」

本來我一點都不想,因為害怕父親會生氣,會說要跟我斷絕父女關係!
但是幾次之後~我發覺他說的有道理!
到現在我對母親的印象 = 0
完全沒印象!
甚至我懷疑她是否抱過我,當然她一定抱過我,但我就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唯一有的印象是我同父異母的哥哥大我很多歲,祖父過世的時候他曾經把我抱在懷中~
然後~母親呢?
她到底在哪裡?
怎麼我會完全沒記憶?

我開始想 - 至少....我要知道生我的人是誰!
不要只是個戶口名簿母親欄上面的三個字而已!
至少我要知道她長的什麼樣子....???? 高???? 矮???? 跟我一樣大眼睛???? 
大家都說我身上有很多媽媽的影子.....
我想看看這個影子的來源啊!
我更想親口喊出:媽媽 這兩個字!
我想知道~妳在乎嗎?

知道嗎? 其實我很難叫任何人「媽媽」!
儘管我有乾媽~但是要我叫出口,好難好難.......

我始終相信-當我見到妳的那一刻,我的生命才是真的完整!



就像告訴我要去見見母親的人說的一樣。。。。。
我真的必須這麼做,而且....動作要快!
我已經快30歲了,現在不去找她,也許10年後我想見她的時候,可能已經見不到了也說不定!

於是我暗自下了一個決定-在我結婚之前,我一定要親自見她一面!
親口告訴她-她的小女兒要出嫁了!
希望她可以給我一個屬於母親給女兒的擁抱!



妳。。。。也在等著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