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上,我一向最有自信的就是「細心」以及「記憶好」........
沒想到這個自信在今年即將結束之前,被打擊了....


也許是我太過自豪了,才會產生這樣的疏失!
我開始思考錯誤發生的原因~

第一個錯誤,是某一個型體出貨了,客人收到貨之後發現顏色配相反了,馬上跟我反應,
經我的查證之後發現,我沒收到那張訂單,所以沒有更新配色給工廠....於是工廠就做跟之前一樣的配色!
雖然說是我沒收到訂單,但是當工廠來問我顏色的時候,我也不宜有他的告訴他們是什麼顏色,沒有再去查看一次...
這就是對自己太有信心的結果吧~
雖然客人沒有責備我,也叫我不要太自責,然後又追加了一些數量來彌補~但是我還是造成了客人以及公司的損失!
這是我無法原諒自己錯誤的地方!
我怎麼可以不查證呢?



再來,就是剛剛客人打電話給我問我這一寄要出貨的某一個型體,大底是哪一款大底!
結果我說的跟他要的是不一樣的!
於是我又追查了一次,發現那是在過年後客人來台灣時提出的更改
當時還沒下單~
下單時已經過了好幾個月.....
於是我沒注意到此更改,就漏掉了!(雖然我有做正確的紀錄)

不幸的是,大底都已經完成了..... 我告訴客人,客人堅持要改,再討論已經完成的大底要用到哪邊!
也許再追加別的型體吧!
幸運的是,在鞋子還沒做之前就發現錯誤~還來得及補救!
要事等到鞋子做完了才發現,也沒有皮料可以做了!

這件事情,客人仍然沒有責怪我!
他說他會想辦法解決.....
我真的很感謝他~他總是會幫我想辦法解決問題!

但是,我不可以再讓問題發生了。

人,真的不可以過度的自信!
畢竟人真的不是神,會有恍神的時候,會有忘記的時候,會有出錯的時候!
凡事都應該要細心,仔細,認真~不管是多麼熟悉的事情都一樣.....



在這邊,好好的告誡自己:謹慎處理每一件事情!錯誤不可能一再被原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