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一個稱職的"啞巴",是不容易的!
首先要學會左耳進右耳出,
再來要學會「看不見」-
耳不聰 目不明
然後你才能成為一個專業的啞巴............................................


以前常常覺得,事情知道的越多越好!
現在卻覺得,能夠什麼都看不到,聽不到,最好。

人,是會思考的動物。
如何能夠看到了聽到了,卻還要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偽裝成啞巴?
全然是立場所逼迫.....不得不啊!
否則何苦讓自己受這種罪?



在這邊工作這麼多年了,
從原本的什麼都不知道,到後來知道自己該爭取屬於自己的.....
再到後來發現爭取如果能夠獲得一丁點的結果就是萬幸~
然後慢慢演變成,「多說多錯,不說沒錯」-就安安靜靜的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好了。


於是,人慢慢變的漠然.....


疏離感~悲哀的距離逐漸產生!
但又能如何?


難道要在競爭激烈的社會裡頭生存,獲得一點小小呼吸喘息的空間,只能當個專職的啞巴嗎?



但是,倘若要我選擇當專職啞巴或是逼迫我說謊違背自己的心意,我寧可選擇當啞巴!
至少不會有愧對於他人的愧疚感.....
至少還保持著自己堅持的原則...............


我,繼續當我的啞巴!
必要時候,偷偷的點提一下,聰明的你若能夠懂得我話中的涵義,就請你慢慢觀察去找答案。
千萬別來問我什麼意思,因為我-
               是專職的啞巴。
                       說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