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出生到現在,過了20多個年頭,逐漸邁入第三十年!到了適婚年齡,身邊的朋友們一一的進入婚姻,我仍舊是單身。

儘管有男朋友,但還沒準備好要走入婚姻!

 

認真說起來,在這些朋友當中,我是最渴望家庭的-

從小失去母親,跟父親也不親,一直渴望有個屬於自己的家。

甚至有人認為我會是最早結婚的那ㄧ個

結果我卻是最晚的(會到多晚還不得而知)!

 

有人認為結婚是戀愛的墳墓-抱定不婚主義!

也有人認為要早早走入婚姻,生孩子那是人生必定要經過的過程!

 

不得不承認,看到這麼多人幸福的婚姻,或是即將變成幸福的貴婦人,是無比的羨慕,但是卻不能因為羨慕而想婚

 

畢竟,我還沒準備好自己,我還不確定自己有那個能力扶持好一個家。

我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跟另外一個人在婚姻裡頭相處,婚姻跟戀愛終究是不同的。

戀愛,可以只是兩個人的事情!

婚姻,卻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婚姻裡頭存在著許多現實問題與考驗我真的沒自信~

 

再者,依照我目前的狀況,確實是不適合婚姻的。

我還有尚未處理完的債務~

萬一貿然進入婚姻的殿堂,經濟必定是個很大的地雷。

人家說:貧賤夫妻百事哀!

能不怕嗎?

 

所以每當眾人問起我為何還不結婚時,我真的很難解釋。

許多人一直催促著我,希望我在30之前結婚。

但是這種狀況下,我又怎能創造出完整的家呢?

 

幸福的你們,讓我羨慕不已!

 

但我深深的相信,婚,不婚,早婚,晚婚,都不重要!

幸福,最重要。

除非哪天我準備好要過幸福的婚姻生活,否則我寧可繼續這樣維持戀愛的狀態。

 

請各位,不要再問我何時要結婚!

時間到了,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勇敢走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