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決定這趟小旅行之前,身體就已經發出警訊,告訴我:累了~需要休息一下了!
每當我身體狀況差的時候就會在嘴巴周圍出現帶狀的小水泡....除了醜之外,真的也很痛....
而且還要注意不能讓他破掉蔓延開來....
這就是身體在告訴我→太累了,免疫力整個下降!需要好好善待自己一下了。

所以這一整個小旅程裡頭...我超不想照相,因為真的好醜啊!
人看起來也很累!

起這樣一個頭,只是要告訴大家... 『千萬不要忽略身體發出的任何警訊!』
適時的感覺並且了解身體想告訴自己的訊息,是很重要的喔!


好了,可以正式開始寫我的遊記了!

------------------------------------------------------------- 【廢話分隔線】 -----------------------------------------------------------------------------------

《生活中的小旅行 》
日期:
2010年 7月25日  Sunday         天氣:上午大太陽,中午雨狂洩
地點:新竹湖口老街





一直不知道,原來新竹有個湖口老街!
本來的行程是要去The One南園遊園+入住!只是當天遊園的時間是要到下午四點,入住時間也要三點過後才可以,中午也無法預約午餐...因為客滿了!
種種因素造成我們必須在三點左右才到南園,於是熱心的訂房小姐建議我可以先去附近的湖口老街逛逛順便吃午餐,還告訴我那邊很好拍照唷!
就這樣成就了我們的湖口老街之行!

生活真的時時是驚喜,刻刻有溫馨啊!

新竹湖口有分新湖口以及老湖口,顧名思義,要去老街就要往老湖口方向!
如果使用PAPAGO或者MIO,只要輸入"湖口老街"搜尋即可找到!


我們從三重出發,上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前往新竹,只要約一小時時間可以到達!
也很容易找喔!

在我們出門的時候,還是大太陽的好天氣,開車的時候我還戴上我的大水蛙太陽眼鏡(洪蘿蔔說的  .... 明明就是超時尚的復古GUCCI墨鏡咩)
結果就在我們中午抵達湖口老街,停好車拿出相機要大開「拍」戒的時候,突然間變天下大雨....
這什麼情況阿.... 我在心理滴咕著: 有沒有這麼倒楣阿!!!! 
怎麼每次到這種"復古"地方就會遇上下雨呢???
N年前跟紅蘿蔔第一次出遊,去宜蘭傳藝中心也是.... 
難道"老街"就一定要搭配雨天才有氣氛嗎??? 還是這是我逃不了的宿命阿.... 




所以就變成了「雨中慢遊湖口老街」之行!

不過這下過雨的老街真的感覺特別的澄澈,空氣中的懸浮粒子被大雨中刷過,
快門下的每個畫面,顯得特別乾淨!
讓老街更能展現出他的復古之美!






所謂的老街,並不一定是要全部改成紅磚瓦的復古式建築,才能稱為老街!
對我來說,那樣的老街會顯得過於"刻意營造"的氣氛!
少了人情味的真實感受!
老房子穿插其中,只要門面有弄好,並不會失了"老街"封號的面子,反而會讓整個老街更有真實的文化以及風情!




這樣一台舊式腳踏車,不是刻意做出來的...
但看的出歲月的痕跡在上面留下的歷史紀錄~~~~~



無巧不巧的,這樣一台腳踏車就停在紅磚房子以及現代紗門的中間!
彷彿承載了把古文化帶給現代人的使命一般.... ((或許是我自己幻想太多 XD))
不過這種爺爺牌腳踏車,真的讓我好懷念!
懷念起我小學時期就過世的爺爺....






下雨的湖口老街,顯得沉靜許多...




趁著雨稍微小一點的時候,我跟洪蘿蔔決定找一間店面用餐!

於是找到這間看起來很有味道的 「百年歲月」










這是一間很奇妙的店,裡面的每樣東西都承襲著「老街」的復古精神...
把一切舊的東西及文化保留的很徹底.... 甚至你還可以在上面摸到歲月的印記:厚厚的灰塵 XD
這是時間的流裡最好的証明,不是嗎?

不過在看這家店到底有多妙之前,先填飽肚子在說吧!



我們近到這間店的時候,其實已經一點了,所以小食店裡頭並沒有很多人!
我挑了一個可以脫掉鞋子坐下的廂房....
因為想要坐下好好環視一下整間店!
後來拍照才發現,那是阿嬤的八卦床 XD










我們簡單的點了菜.... 祭一下飢腸轆轆的五臟廟!

下圖的食物有:
◎白飯 (誰都看的出來 XD)
◎臭豆腐高麗菜
◎翡翠什麼的... 就是吻仔魚跟蛋煎的蛋餅,上面擠上美乃滋再撒上柴魚片
◎有點辣的沾醬(紅紅一小碟的那個)
◎薑絲大腸
◎鹹蛋炒蘆筍



我放了三個"讚"的鹹蛋炒蘆筍,真的是好吃到不行阿!!!



跟鹹蛋苦瓜的做法不同, 它放的是香菇,紅蘿蔔  以及鹹蛋下去跟蘆筍拌炒
味道之好ㄚ!
我跟洪蘿蔔猛攻這盤菜....
鹹蛋的味道不會過重,搭配蘆筍本身的菜甜,真的很SPECIAL....
下次去一定要再點這盤菜!!!!

其它的喔...個人覺得很普通!
洪蘿蔔也這樣覺得!
但是跟價位相比,我覺得倒不會太過頭....


一頓飽足飯菜之後,我~~~~當然要開始拿出我的相機拍拍拍啦 XD



我喜歡這個擺設....






這是小魚池邊的鍾馗雕像








店主人應該很愛魚ㄦ吧
把魚養的好美!

















這面牆上面釘滿了許多的名片,很另類的裝飾 XD
也許只是老奶奶經營這家店的時候,隨手一釘的廠商資料吧
可是我卻很喜歡這種隨手的"創意"










前面說過,他們會保留很多舊有的東西,而不是刻意的去創造"舊"的感覺!














讓我超有感覺的老時鐘
我想起了以前鹿草鄉下老家裡頭的時鐘!
小姑姑買的.... 每年過年的時候奶奶都會拿下來,細心的仔細的擦拭!
我忘不了奶奶擦著時鐘的表情....







這是我在他們廚房發現的
廚房牆壁上面寫了這些字....
好另類唷 XD






我在門外拍照的時候,這個可愛的老奶奶就一直用我聽不太懂的口音跟我對話
還說她很醜,拍照不好看!
怎麼會醜...???!!! 
妳看這笑容,多麼的溫暖!多麼的有人情味!

這是我記憶中過世的奶奶的笑容!





謝謝妳,阿嬤~
給我溫暖的笑容,溫暖的回憶!





離開了百年歲月...
我們開始真的"慢"遊老街!

這時還是斷斷續續的下著小雨!



老街一定要有的就是 - 柑仔店 啦!!!

洪蘿蔔在雨狂下的時候衝到街上找傘.... 可是偏偏整條街到街尾才有這麼一間柑仔店 XD
於是在這ㄦ他買了藍色小傘!!!!













在這ㄦ照相的同時,洪蘿蔔跑到外面去亂逛
結果。。。。他莫名奇妙被我柔焦了 XD



透著這半透明的膜照出去...居然有自然的朦朧美 XD
真是好笑





然後在老街的尾端,也就是柑仔店的斜對面,出現了一間廟!
我...很健忘的忘記廟的名字了,真是抱歉阿!!!











回頭走,準備前往The One南園的時候....
又遇見了什麼樣的精采????!!!!












古老腳踏車穿新裝....
背後載著現代的剉冰機,賣芋泥以及熱豆花....
別以為賣的會是個老爺爺或是老奶奶...
其實是個現代年輕小姑娘唷




這是所有照片裡頭我自己最愛的一張!!!!
自己覺得好有味道 XD









然後是個小小咖啡館的驚喜 - 香草花園!!!

因為我們實在太飽了,就沒有進去喝個咖啡。










可樂以及雪碧的空瓶加上紅色的框架,也是一種驚喜!







一顆木頭架上的小石頭。。。
猜...四個字的成語....










答案是....



















「投石問路」啦 XD

好啦~~~我知道很冷,很無聊 XD








我喜歡小草原上面的白色小屋





也喜歡這小小的隧道....
直線 橫線 弧線 鐵皮 整個交錯的線條....









Bye Bye 湖口老街!!!
謝謝妳給我一個溫馨的小午後!





前往下一站The One之前...
我們在這個鏡子面前留下難得的合照!!!
自從我拿單眼之後就很少合照也很少有我自己的照片了.....







謝謝你。。。。帥哥!
在我狂愛拍照的時候跟我ㄧ起投入.....

畢竟拍照是多麼"一個人的事情" !!!!
若沒有你的投入,那會有多孤單???!!!!
因為你,拍照這件事情變的更有意義 - 是我們兩個人共同的興趣!







我的視/世界,你在看著,守護著!



這個老街慢遊的午後....感受了人文,也感受了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