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在北部生活,大約快10年了
常常聽到人家說"童玩節"....總是沒有去過
今年終於有機會可以去了!

原本預計星期日一大早開車出發的,
因為壕哥星期六還是要開店做生意!
結果當天晚上,計劃突然改變
我們決定要徹夜北上→東行→南下
順便去走走最近很ㄏㄤ的雪山隧道
住那邊的飯店,隔天睡晚一點再去跟大家集合......

然後回家拿了比基尼(去年去Bali穿的),在NET買了小花帽
穿著P老大Gaastra今年剛出爐的夾腳拖鞋(很好看唷
簡單的 出發了



說明一下壕哥的行頭-
基本上,他是個很「隨性」的人
該穿什麼他總是沒啥主意
我只好代替他發表一點意見啦 XD
我們在體育用品店買了一條Five Up的海灘褲
本來我要他買紅色底,黃色白色花樣的
可是他堅持不要
後來他很勉強的選了藍底黃色花樣的
這可是他生平第一件很"ㄋ一ㄠ"的褲子喔
上衣呢.......我就幫他搭配了日前陪他去Hand Ten買的Polo衫
黃色+Navy領口
配起來還真不賴!
原本我打算在幫他配一雙海灘鞋
他說穿我以前給他的Gaastra涼鞋就好
好吧......
整裝完畢!



路程是這樣的:
先上北二高→接5號北宜高→雪山隧道→宜蘭→羅東......
原則上都是在高速公路上囉!

因為我們出發的時間是晚上一點,所以一路順暢!
沒有塞車的問題,所以問我這樣會不會塞車,我也不曉得....
但是聽說白天很塞
所以建議要去的人最好是晚上出發,尤其是到了雪山隧道那一段,聽說還挺塞的!
而且,雪山隧道裡面限速60-70公里
車子跟車子之間還要保持一定距離,
否則會被罰錢
所以想去的人自己衡量看看囉!

經過雪山隧道-
吼~~~~~~~~~~~~~~有夠長的啦!
廣播說要13分鐘
騙人啦!
明明就開了快20分鐘才到出口
而且裡面好悶喔
沒什麼特別的東西,只是一個隧道而已.....(內心小失望)

凌晨3點左右!我們抵達了羅東~~~
下高速公路想要找地方睡覺
哪知道,現在是旺季!
所有的Motel以及飯店都客滿了
我的天ㄚ
我們在羅東-宜蘭-三結來來回回問了好多人,找了好多家
「客滿」!!!!!!!!
我剪直要崩潰了...
因為超想睡覺的
然後我的脾氣也跟著上來了

後來一直找一直找
終於有一間好心的旅館小姐提供我們那附近地區的飯店以及Motel資料
上面有電話以及地址
看著滿滿的資料
我知道宜蘭羅東一帶已經沒有希望了
於是開始打礁溪那邊飯店的電話!
打了好幾家,還是客滿 囧rz
我心裡想:該不會要我睡車上吧....那樣根本睡不好!隔天一定沒體力可以玩>"<
壕哥幾乎要放棄了
進去7-11再問一下服務人員有沒有什麼資料
我想-再打一間好了!
沒想到~真的讓我問到了!
超開心的啦!
於是我們火速驅車前往礁溪....

不知道是昏頭了還是怎樣
上高速應該要往北走,我竟然說南下!
到高速公路底了發現不對,打電話再去詢問飯店人員才知道走錯方向!
當時已經凌晨4點了 Orz......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
頭城交流道下
結果還是繞了老半天才到
真是一點都不順利。。。。

進到飯店
服務人員講了一堆
什麼算我們對折ㄚ 幾點Check out 早餐在哪 幾點到幾點吃 ....
通通聽不進去
因為已經五點了
我跟服務人員說:先生,我們只想睡覺!隨便什麼房都可以!不需要景觀......
於是,終於可以上去睡覺了....結束我們悲慘的折磨ㄚ!


隔天,我跟壕哥睡的跟豬一樣
一直到12點朋友打電話來才醒來
整理整理,出發前往羅東啦!

到了那邊
太陽還真是大勒
人,超多的!
童玩節的名號果然響亮....吸引了一堆人!
今年的童玩節分成了兩個地方,買一張票可以兩邊都去玩
因為以往每年都聚集大量人潮,交通擁擠
今年特別挪了一些到另一個地方(正確地方請上網查)
我們還是在羅東玩而已,沒去另一個地方

裡面有個遊園車
可以做那個到下面玩水區
不過其實用走的也可以啦
因為很近!
邊走還可以邊看風景
看看有什麼好玩的....








我看到有人在玩風帆 
也好想去玩
可是太多人在排隊了
只好放棄!


拍了一些照片
接著就去人潮最多的玩水區啦





好 多 人 喔!
好像戰場一樣.....大家擠在裡面奔跑
我跟壕哥也過去湊熱鬧
玩的全身濕搭搭

有一項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
就是他們有設計一個舞台,舞台上會有水柱噴上來
配合音樂節奏
讓大家站在上面跳舞
挺好玩的呢!
我也拖著壕哥上去小小扭動一下(畢竟壕哥生性害羞,不知道怎麼扭動跳舞)
然後就跟一群朋友在旁邊玩瘋了
大家玩屬隻遊戲!輸的人要在中間被大家波水
哈.....
超刺激的啦!

大家玩的好累!
男生們,幾乎都曬的很慘
幸好我有加強防曬
沒事!

然後然後
就回家啦~~~因為也已經4點多了!



回家的路上,我狂睡~太累了
可憐的壕哥要開車,不能睡!

為了避開塞車潮
我們選定的路程是這樣:
北宜高→頭城下→北宜→坪林→上北宜高→二高→回台北
這樣就可以避開雪山壅塞路段囉


好流水帳的一篇 XD
就只是紀錄一下當天去玩的過程囉
相片晚上再Po上來囉^^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