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溫暖的新竹湖口老街... 跟著PAPAGO的指示, 前往預定地:The One 南園人文休閒客棧

在南園的旅遊紀錄當中,我將分為三段作紀錄:《遊》《食》《居》
否則冗長的遊記,不只是看的人看的很累,打字的我也會打到頭昏腦脹的....
《遊》-  慢遊園記事
《食》- 南園的食記,包含晚餐以及早餐兩部份
《居》- 則是介紹我們居住的房間

有興趣的人可分別自行點閱!


首先,是屬於《遊》的部份,
一起先來慢遊The One南園吧!



這是我從入住的時候拿到的DM上直接Scan下來的.... 
感覺他們把南園當成一個品牌在經營!- The One 是他們的自創品牌
不管到哪裡,你都可以看到品牌字樣.... 






先來介紹一下南園的中心思想 『人生拾樂,樂於分享』
很喜歡裡面寫到的幾句話:

生活的真實樂趣,來自簡單、純粹的感動。


一刻離塵、一時歇心、一日悠閒,
拾樂於家人盡享美好時刻,拾樂於摯友同享美好事物。

遊園於南園,
拾樂於亭廊圓林祕境、細品建築沉靜之美。


既然是要悠閒拾樂,到這邊就必須先預約!
想要遊園南園,一定要先電話預約喔!
而且他們不接受12歲以下的人入住.... 這點可能大家就要注意一下了!!!

以下是不管你要到南園入住一宿還是簡單的遊園,預約資料!


除了入住之外,你可以安排個一個悠閒的午後,到那邊遊園加喝下午茶。
我是直接入住的,沒有喝下午茶....

入住費用,現在有入住+晚餐加遊園+夜泊南園+早餐的行程,平日NTD 3600 一人 / 假日須加價NTD 1800
費用頗高喔!
我們星期日去,算是平日~
想去的人可以星期一請一天或者半天假,可以節省1800的費用。

遊園費用,我看別的部落客寫的是遊園+下午茶   要價NTD 1314 ...
也是頗高唷!
直得不值得,單看個人價值觀評斷,我就不予置評!









簡單的介紹一下南園的修建歷史!








以上全部取自南園的DM



開始遊園前,再附上園區的導覽圖:


跟中國的那些古建築園區比,是不算大....
但是在台灣可以找到這樣的地方,已經很棒了喔!









大家正專心的聽著導覽的老師解說著!
他有著明顯的中國腔調,但是聽說他從年輕的時候就到台灣就學,所以用字遣詞方面對我們來說不是很難懂!



根據老師解說的:
這邊原本是準備要獻給國父孫中山先生居住的地方!
號稱左青龍右白虎的風水寶地!
但是因為宋美齡小姐不喜歡這地方而作罷。
後來由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先生買下,部分做為員工宿舍(當時的員工還真好命,住這麼好...)
前後接待過前菲律賓總理 / 前冰島總理 / 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 / 前蘇聯總理戈巴契夫....
直到2007年3月開始對外開放!
2008年由The One重新打造為人文休閒客棧
2008年12月正式開幕...






這是我們居住以及用餐的「同心樓」





在同心樓前面有一整片的超大綠地小草原,以及各種不同的樹木!
到這ㄦ就算什麼事情都不做,也不參加遊園,光坐在那邊欣賞這片綠地都會覺得心曠神怡~
整個人不由自主的放鬆了起來!












何時,桃花開呢?
這一整片的桃園,桃花兒如果都開了,想必很美....








穿過這一整片的綠地跟樹林,我們到了迎紫門口




從這個門進入,開始遊覽整個園區。



據說這些木頭都是精心挑選過的台灣檜木....
對木頭我是不懂,可是我很喜歡這些木頭在時間的各種洗禮之下所呈現出來的自然藝術美感!






簡單的木頭欄杆....
呈現出來的是不只是藝術之美,還有歷史價值!!!
看到木頭上斑駁的痕跡,甚至還有綠色的青苔附著在上面,一點都不覺得髒或者噁心!反倒有種"反璞歸真"的感覺!
園區裡頭的人員沒有去刷洗這些木頭,想必就是想保留木頭的原始風貌.... 



據說這些木頭都還有淡淡的木頭飄香....
忙著拍照的我倒是沒有注意聞到!!!





只有南樓的木頭雕刻上,有著金色的線條...
跟其他區的木雕不同。
















坐在亭子裡頭欣賞樓下的景致....
應該是每個到這裡的人都會想做的事情!!!!
一刻離塵、一時歇心!!!!






看過木頭之美,當然少不了「磚頭」....
這邊的磚頭都是特別訂製的閩式紅磚,代表著中國人喜愛的鮮豔喜氣。



這稍稍往外突出的部份....
據說是要給麻雀鳥ㄦ們站立的地方 XD
以前人造房子連這個都想到了啊!
或許是雀兒報喜吧... 總是吉利的表徵。






這一整片屋瓦蜿蜒著紅色的喜悅!
連遠處的階梯也延續著這片紅........







































這個門,是出入平安瓶的形狀,代表的當然就是"出入平安"






吉祥如意祥雲窗







記得我們前面說過,這是個風水寶地嗎?
從這裡.... 



南樓看下去,晴天的時候可以看到九重山巒,
遠方平坦的山脈如案頭,兩側伸展平台像太師椅扶手 (說真的....才疏學淺的我看不出來 XD)












從這ㄦ進去,就是當時接待各國使節的地方...



看到桌上那些照片嗎???
就是曾經到過這ㄦ的各國使節照片 XD
是他們當初來的時候做的位置!!!!!








其實在南園,很多的建築設計都是有涵義存在的!
這應該是中國人文藝術迷人的地方!
點點滴滴的文藝之美,一時之間,難以文字解說完畢。

我所知也有限,只能簡單的替大家介紹這些而已!


平凡如我,這裡吸引我的,除了那些文藝建築之外,就是他詩情畫意的意境了!



正字標記 - 『南』








(這張不是我照的... 是洪蘿蔔!!! 廢話咩.... 因為我就在照片裡面阿 XD )































是不是真的很詩情畫意阿 喝喝


另外,我發現以前的人也有很多很妙的休閒活動!!!








投壺.....



其實我不是很懂這遊戲,不過覺得這些黑黑的東西很妙 XD
就幫他們拍照了...







逛了一個多小時....
我真的餓了 XD
超急著要回去吃晚餐...... 而且又滿身大汗, 
於是我們回去沖澡準備享用晚餐^0^






《遊》記,在此告一段落.... 下一篇即將上映的是美食篇唷

大家餐桌上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