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入住加上晚餐的行程,那麼你就會在「拾季廳」裡頭享用你的佳餚。
《拾季。實際。食記》 真是個好名字



不過,如果你是前往遊園加下午茶或者午餐者,就會到「水風軒」去!
因為我的行程不是下午茶,就無法多加介紹了。



小手冊DM上面寫道:

離塵隱域 體驗感官之旅
美景佳餚 道地中西融合
時令食材 慢食匠心料理
在地手感 感受全新款待

這是The One南園想要給訪客的心靈以及感官上的感受。






The One南園 是一個品牌!
我很強烈的這樣感覺著。

這個竹筒上面雷射刻了The One 南園的字樣.... 好有品牌精神!
這。。。只不過是個放菜單的竹筒阿!
但相對的,也看出他們對這個品牌經營的用心程度!
讓你無時無刻都感受到 - The One  Yours Only



連筷子上面也不能少了 "The One" 字樣喔!



說到菜單,必須一提的是,幾乎我們前後左右桌的其他顧客跟我們的菜都不同!
他們很用心的替不同顧客呈現出不同的菜色。


晚餐開始時間是6:00 準時入座。
記得別忘了帶上你的相機或者錄影機,因為將會有一段古箏的表演!
今天替我們演出餐前曲的就是帶領我們遊園的老師。



看大家聽的多麼的專心投入!

老師一共替大家帶來兩曲,開始彈奏之前,還會先做簡單的解說!
讓大家更能體會那意境。


其實我是有錄影下來的,可是檔案太大不能上傳,不然就可以讓大家感受一下那古色古香的晚餐了!




上~菜~嚕!
每一桌都會有個專屬上菜以及解說員,在上菜的時候替那一桌的人"說菜"!




手先豋場的是三種小食 + 沙拉!



*燻鮭魚捲*

中間包的是新鮮蘆筍以及紅蘿蔔在佐超超超超超美味的芝麻醬。
五個讚就知道我有多愛了





*雞肉片*

口感個人覺得普普,上面的佐醬印象中是用蔬菜水果製成的....
佐醬的味道我還挺愛的,但是雞肉的口感不是很特別!
尤其先吃了前面超美味的燻鮭魚捲之後... 對這雞肉完全沒有驚艷的感受!




*燻雞肉捲*

這個的口感比中間的雞肉好一點!
中間包的是小黃瓜,沒有任何的佐料,但是我偷偷的去沾取洪蘿蔔沒吃完的芝麻醬 XD
如果他們有賣那個芝麻醬,我應該會掃個幾瓶回家吧







*沙拉*

這沙拉很難定位....
生菜是屬於凱隡沙拉的那種,但是又加上一些豆子,還有吃起來有點香香向小米香的淺咖啡豆子(請原諒我光顧著吃跟拍照,完全忘記聽解說,不知道那是啥果子)
然後醬汁是類似和風口味的酸酸醬汁!
這個我給三個讚!









*拌炒粿仔條*

道地客家食材 - 粿仔 加上菇類拌炒,上頭灑上一點類似油蔥頭的東西....
不會過度的油膩.... 份量也剛剛好!
吃完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我跟洪蘿蔔兩個人都把自己的那盤拼光光 XD
 一樣給五個讚!







*菜捲*

應該是高麗菜捲吧 XD
中間包的是絞肉加上鹹蛋黃.... 佐上特製醬料!
味道鹹甜適中!
但是我沒有非常愛,只有把鹹蛋黃跟少部分絞肉吃掉而已!








*野薑花雞湯*

野薑花跟雞肉所熬製的湯!
濃厚的野薑花香味,和著雞湯香味,很獨特~我喜歡!
給他四個讚!
也讓我想起了夏慕尼的超彈牙豬肉片跟野薑花。






喝了湯之後....
很神奇的,沒有飽到不行,吃不下去的感覺!
期待著主餐的到來!

我們的主餐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 - 東坡肉以及清蒸魚

於是我們各點一種,這樣我們就兩種都吃的到了!







*茶油白飯*

搭配著主菜而來的是....白飯!
但不是普通白飯喔,上面還淋了提味的茶油!
整碗飯吃起來有種特殊的米香味!








*清蒸魚*

我的魚先上來了....
我必須說實話,吃了一口我就後悔了,想要直接推給洪蘿蔔!
魚肉是有新鮮沒錯,可是吃起來一點都不特別,而且我超怕完全清蒸的魚,對我來說腥味太重!
下面佐的是醬油!










*東坡肉*

洪蘿蔔的東坡肉
吃了一口我就愛上了 XD
立刻把我的魚推到一旁去....
親愛的洪蘿蔔也很"識相"的給了我大半的東坡肉,把我推到一旁的魚負責喀光 XD

這東坡肉很入味,肉也不會魯的太老!
下面擺放的高麗菜很甜!
我給五個讚啦!







吃飽了....
還有甜點唷~~~~




甜點用的餐具也很有意思!
正面背面都刻上了字.... 而且要三個一組合起來看喔!



正面寫的是:『食饌





依舊是堅持的 "The One" 字樣






背面寫的是:『春秋














*三層甜點*

喔喔喔。。。。我又看到我愛的芝麻醬了 XD
這三層點心,由下到上分別為:芝麻抹茶餅 → 奶油地瓜 → 草莓 
沾芝麻醬很對味唷!

只給三個讚是因為,那個餅,有點太硬了 XD 老人家咬不動
而且太乾了... 吃飽飯還要吃這麼乾的餅,有點辛苦,難下嚥!









*鳳梨酥 + MACARON*

鳳梨酥我只有吃一小口,因為我本身不愛鳳梨酥!
MACARON我跟洪蘿蔔都愛,酸酸甜甜的,應該是什麼梅制的吧 XD 
五個讚再次出現!









*橄欖茶*

這茶,很解膩.... 我喜歡




為了拍這張倒茶的照片,辛苦的洪蘿蔔,跟我進行了好幾分鐘的倒茶遊戲 XD
到滿了,再把茶倒回去重新上演一次 XD
旁人應該會覺得我們是神經病吧 XD






等我們倒茶遊戲結束...
發現隔壁桌的已經吃完離開,服務生也把桌子收拾乾淨了 XD



是該回房間去了!

晚上的夜泊南園活動,我們就不參予了!
因為實在是走了一整天了....累ㄚ!

回去房間好好享受悠閒時光,比較實在嚕^.^
我要來去泡澡賞竹了.....


晚餐.... 整體而言很滿意喔!


---------------------------------------------------------------〈分隔線〉------------------------------------------------------------------
差點以為自己打完了要收工了 XD
才發現,還有早餐沒介紹呢 ㄎㄎㄎ....



這邊是古色古香的南園....
可想而知,早餐一定是中式的嚕!





*The One豪華早餐*

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啦 XD
但是他們的早餐是真的很豐富喔.... 應有盡有!!!
雖說是中式早餐,但是早上習慣喝咖啡的人也是有咖啡可以喝的喔!




早餐有:
◎ 粥
◎ 草仔粿
◎ 豆腐乳
◎ 鹹配菜
◎ 滷蛋
◎ 金針菇
◎ 香菇
◎ 百合(就是那個粉紅色的東西)
◎ 蕎麥麵


上面的相片中漏掉了。。。就在這ㄦ補上囉!


◎ 水果


這早餐...不知道是真的很好吃還是前一天太累,起來很餓!
我們兩個都吃光光 哈哈哈XD

不過整體而言,對於在南園的這兩餐,我是很滿意的!





《食》記至此!

敬請期待《居》的部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