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走,隨時都可以!

2010年7月 我決定讓自己暫停一下
特休個三天,加上星期六日 剛好五天的連續小假期
替自己半年的緊張忙碌與辛苦,畫個小小的休止符。

於是開啟了這個【生活中的小旅行】的想法....


想出走,隨時都可以Departure!

準備出發的心情 是 Passport
一本喜愛的書或CD 是 Boarding Pass
行李不用多,帶上相機即可!



我的這趟小旅行決定的非常倉促,
連要去的地點也是一變再變
但,整個過程~我是非常愉悅的!

7/22 跟老闆告假
7/23 決定去高雄... 確定不到民宿
7/24 一早起床打電話去詢問The One南園遊園事宜, 居然發現可以住宿,而且還有一間空房,於是立刻下定  /  
        再看緩慢民宿,全客滿狀態, 於是想碰碰運氣打電話去詢問有沒有其他可能性, 居然又很Lucky的在7/27有一間空房(當天突然退訂的), 二話不說立刻下定轉帳!!!
就這樣.... 我莫名奇妙的要去這兩個地方 XD

所以整體行程就是:
7/ 25 跟紅蘿蔔上午出發去新竹湖口老街逛逛, 下午四點到南園入住
7/26 上午回台北 (紅蘿蔔要上班) , 我則是跟小荳以及Guenda有個午餐的約會
7/27 獨自一人出發去金瓜石的緩慢民宿
7/28 中午左右回台北 (中途隨性開到哪,逛到哪)

這小小旅行的紀錄以及照片正在陸續整理當中!
會陸陸續續放上相簿,遊記也會努力寫上來的。




生活中的小旅行,隨時都可以開始!
不要給自己任何藉口讓旅遊計劃無限期Delay

「旅行」並不是一定要出國!
我老闆一聽說我想休假,馬上叫我出國去玩...建議我去新加坡阿,吉隆坡阿.....
可是~~~我就是單純的想休息,這陣子我已經飛的夠多了!!! 囧rz.... 真的只是單純的想要Take a Break!!!!
一提到旅行,大家總會問,你要出國去哪玩啊?
要去玩幾天啊?
是誰說...旅行就非(飛)出國不可????!!!!
如果你對於旅行的定義跟我一樣:想給自己一個時間完全的放鬆...甚至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
那麼,即便只是到隔壁的咖啡館度過一個懶洋洋的午後,聽幾張CD,閱讀幾篇文章.... 那也是一種"旅行" !
重要的是你的「心」有徹底的放空,放假~
否則像我之前幾年一樣,每年都硬橋五天的時間跟同事出國,結果兩天時間在坐飛機,剩餘的三天可能就換了至少兩間飯店....
回到台灣上班的時候....感覺....卻是更累的!!!!!
反觀這次....雖然沒去什麼了不起的地方,可是我現在心情好放鬆,好愉快! 
在寫這個「序文」的同時,腦袋裡充斥著的是整個旅程中的愉快經歷。

所以我說:旅行不一定要出國!



「旅行」並不是一定要有人陪!
一個人也可以有個愉快的旅行。
當然在真的自己出發之前,我的心裡是有過忐忑不安的情緒的。
總怕旅途中發生什麼不可預料的事情,會慌張失措,或者被搶劫ㄚ...什麼的.....
事實證明,那都只是自己的胡思亂想而已 XD
兩個人旅行有兩個人旅行的快樂。
一個人旅行有一個人旅行的自在。
不需要害怕自己出走,
反到覺得,一個人旅行可以發現的風景更多....

最近總在書店看到這樣的字眼:一個人老後.... 人到頭來還是孤單一人的。
沒錯!
不管你現在有沒有伴,老了,總有一天你會變成自己一個人.....
所以現在就要學會單獨。

那麼,一個人旅行,就是學習跟自己相處的最好機會!

我不是說,旅行一定要單獨一個人!
但是,如果有機會嘗試自己旅行,請一定要試看看!
會有意想不到的精采。

至於我的精采,就留待到遊記的時候再慢慢訴說了。

回來之後,我必須說:我深深愛上了一個人旅行的感覺。
並且決定,一定要再替自己安排這種屬於我跟我自己的旅程。













親愛的你/妳,你真正的「旅行」了嗎?
還沒的話,請給自己一個機會,替自己規劃個生活中的小旅行吧!
期待在我的旅程中,遇見也正在旅行的你/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