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興公司一年一度的年終尾牙聚餐
選在2006年1月23晚上6:30於"亞都麗緻巴黎1930廳"舉行
邀請了各個工廠的人一同參予這個饗宴



└巴黎1930廳 MENU┘



光看這些菜單 就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亞都麗緻大飯店裡頭有兩間法國菜餐廳
一個是偏法國家庭鄉村風格
價錢也比較平民
大約一人NT$1000左右一份套餐
令一個-就是我們選的巴黎1930廳
走的是高級精緻路線
當然價錢也比較高昂
一人要NT$2500

到這家餐廳用餐前
必須要先預約(很多餐廳都要)
他們每個月的套餐都不一樣
在你預約之後
餐廳的人會傳真當月菜單讓你確認
看看是否有不能吃的 或是需要更動的地方
所以
是無法當場變更人數以及變更菜色的


因為食物太美味 我吃到忘記要拿相機出來拍
一直吃到第二道菜才想到


開胃小點:超級美味好吃的法國雜糧麵包搭配特殊的Butter
現烤的法國麵包一放到盤子上面就被那股香味吸引住
再塗上特殊的Butter
有點鹹鹹的味道
非常好吃
大家吃完了還一直跟服務生要麵包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嫩芽鮮蟹三味冷盤
魚片+特殊口感的蝦+蟹肉
連不愛吃海鮮的我都贊不絕口喔
還有
吃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服務員解說
不然吃錯方式就會吃不出味道喔



海膽龍蝦沙拉付黃金洋芋┘

其實吃完了,我還不知道海膽在哪裡
因為印象中的海膽是黑黑一團,很大一個的
他們弄得小小一份
這樣可以讓原本不敢吃的人看不出海膽的形狀
可以嚐試一下他的味道
說不定下次就敢吃了


松露鮮魚盤佐菌菇醬汁┘

底部撲上特殊的菌菇-
如果服務員沒有解釋的話
可能會以為那是某種木耳類的
因為外觀以及吃起來口感跟木耳有點相似
脆脆的 很爽口
再放上精心挑選肉質鮮美的魚片
淋上菌菇醬汁
最後放上幾片松露
注意喔
再最上面那些小小一片黑黑的東西就是松露
服務員說:這是這個季節特殊的松露!
很多人都吃完了還不知道松露在哪裡...
於是我們要求要看沒上菜之前的松露長什麼樣子


松露┘

法國進口的松露
說真的:松露長的好像香菇喔
而且味道也不是很好聞
如果放這樣一團東西在我盤子裡
我應該不會想吃吧
可是聽說這樣一點點松露就要台幣三萬耶!!
難怪一片魚上面只放幾小片的松露


醋汁松菇乳鴿付嫩煎鴨肝┘

其實我很怕吃除了雞、鴨、魚、牛之外的肉類
所以看到乳鴿我有點怕怕的
在大陸我一次都沒吃過
因為大陸的文化很奇怪
吃乳鴿都要放一整隻乳鴿在盤子禮讓你看到他的原貌
表示我沒偷工減料
可是我看了就完全沒胃口了
不過因為這間餐廳是走精緻路線
所以不會把一整隻乳鴿擺上去
讓我小小嚐試了幾口

最下面綠綠的醬料是由蔬菜製成的
再放上菌菇
然後是烤乳鴿(腿)
最上面就是鴨肝
服務生說這是法國鴨 所以味道比較特別

鴨肝的腥味比較重一點
我吃了幾口就不敢吃了
不過為了配合菜色
此時服務生已經細心的替我們換上了紅酒
讓你不會覺得味道太強烈

在盤子邊緣的醬汁可不是醬油喔
那是由無花果製成的
搭配上有點腥味的鴨肝
或是乳鴿肉
有點微酸
味道恰到好處



主菜:咖哩薄荷羔羊付蕃茄羊乳酪┘

這道菜我事先已經改成牛肉了
因為我很怕羊的臊味
所以只能聽同事形容
聽說吃起來一點羊肉的腥味都沒有
不知道真的假的

左上角那個像蛋塔的東西就是羊乳酪
說也奇怪-我不敢吃羊肉卻敢吃羊乳酪
味道很濃郁 很好吃
右邊那個白色小小一顆的是洋蔥
綠綠的兩條...
我忘記是什麼了
然後還搭配一點馬鈴薯泥



我的羊肉變牛肉┘

我的牛肉看起來好像很生
大家都以為只有兩分熟
吃起來一定很噁心
但是 口感超好
嫩嫩嫩
一點腥味噁心感都沒有
只有三個字-「超好吃」
可以形容

我切了一小塊給Brenda試吃
她也說-很棒!
非常推薦喔


甜點:蘋果酒+焦糖烤布丁+蘋香肉桂醬汁┘

甜點好像跟Menu上有點不同
不過很好吃
那個蘋果酒一點都沒酒味 很好喝
你可以先喝一口原味 嚐一下味道
再把右邊的蘋果肉桂醬汁(湯匙裡有點咖啡色的東西)加進去攪拌
或是邊吃一口蘋果肉桂 邊喝一口蘋果酒

焦糖烤布丁
我個人覺得有點過甜
因為我不愛吃很甜的東西
不過味道很棒
他們還在裡面加了香草細末
吃完會有一種回甘的感覺
齒頰留香


雖然說這家餐廳的菜都是很精緻的
一點點一點點
份量不大
可是 當你慢慢的細細品嚐完這些菜之後
會覺得很飽 很撐呢


今年的年終尾牙就在這幾到每味的佳餚以及大家談笑生當中
三小時
愉快的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