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為上策」這句話在今天終於得到了證實!


工作上犯錯,是經常會遇到的情況
上星期發現我犯了個嚴重的錯誤,倒不是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是客人要的沒去求證
而是我忘記把樣品單更正過來,忘了通知工廠
直到我看到QC傳給我的確認樣圖片,猛然發現大底邊牆顏色錯誤!
我馬上發覺,因為我從頭到尾都知道正確顏色是什麼,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要求工廠改,
查了一下我發的樣品單,確實沒更正過!
或許我是因為忙碌沒注意到,但無論如何,那都是我的錯!
更慘的是,所有的大底數量已經全數進工廠了!

今天,我猶豫了一下,還是直接告訴客人是我漏掉沒有通知工廠的!
其實我可以推說是工廠沒經過我們的確認就採買大底,
也可以推說是我有更改,工廠沒注意或是沒收到我從新發的樣單.....
任何理由都可以替我脫罪
只是.........
我辦不到!
因為我心裡清清楚楚的知道,是我沒做好!
不能把責任以及過錯推給任何一個人.....

過去常常跟P大哥開玩笑: My computer made the mistake!!!!
但是這一次,我說不出口!
我直接,沒有推託的告訴P大哥是我犯的錯!

客人雖然也有點不高興工廠沒經過我們的確認就自行採買大底
但是我告訴客人工廠怕交期來不及所以就先買了,
而且樣品單上面確實是我沒有標示出更改!
於是客人接受了!
還說:妳真的很誠實!

雖然小被唸了一下!
雖然心裡自責沒有核對到錯誤,
雖然感覺壓力到大不行...
但是我很高興我沒有說謊
屬於我的責任 我沒有躲避

凱說:不用感到壓力大阿~瞎經常也是犯了一堆錯,從來就沒見到他壓力很大的樣子
我說:那是因為他把過錯推給其他人,所以他不覺得他有責任!

我不想成為那樣的人!

在我說出口的同時,心想,就算因此被老闆罵了,被P大哥罵或是P大哥因此不再信任我
都沒關係
因為 我很勇敢的認錯了!



今天 我給自己勇氣一百分的嘉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