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前天,可以說是工作這麼多年來
最灰心 最失望 最沮喪的時候!

面對工作,我一直都是自信滿滿的
相信自己的能力,也一直盡力做到最好讓客人滿意!
而客人對我也是讚賞有加。

前天,
我跟老蝦大吵一架!
為了工廠調材料打樣品調不夠的事情
他跑來要我給他一份報告-報告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告訴他我們沒有提供任何錯誤的訊息
色卡正確,樣品單也正確,也持續追蹤到材料到齊進工廠
所以這個問題的發生完全是工廠本身內部的問題,
是我們無法控制的部分!

沒想到他竟然說:妳身為主管這就是妳的責任!樣品沒有全部完成妳就是錯!

他認為我應該要掌握所有的狀況!
是,沒錯!我確實應該掌握樣品所有的狀況!
但是我的職責是業務,不是工廠的員工,如果連工廠要採買多少皮料我都必須清楚掌控的話,是不是我去學習做鞋子,樣品我做就好啦????
我負責開單給工廠,給他們指示樣品要怎麼做,材料,配色如何!
如果我在這些指示上面犯了錯誤導致工廠採買錯皮料,那是我的錯!
但是今天我沒有弄錯樣品單,也沒給錯色卡,為什麼還要擔工廠的錯???!!!!!!

因為這樣我極力反駁老蝦!
也表達了我對他的態度的不滿。

我不想要說我的壓力有多大!
也不想要說我因為這些壓力常常無法睡覺....
畢竟那是我的工作,我該承擔的!

但是如果不是我該負的責任,請不要要求我承擔。
我不是超人!


昨天,
某工廠的人到公司來
我因為沒睡好頭痛到爆沒上班!
事情也是經過同事轉述。

工廠的人跟老蝦抱怨我太嚴格,標準太高!
希望我能放寬標準,不要那麼挑剔!
還說可能因為我經驗不足,不懂皮料是天然的,有些問題無法避免.....什麼鬼的說了一大堆吧!
我聽了非常難過!

第一,標準的高低
我承認我的標準比較高,我看貨比較嚴格!
但是在這樣嚴格的標準之下,工廠都做的亂七八糟了,要是我放寬標準,做出來的鞋子能看嗎?
再說,我背負的是客人的信任,如果我隨便亂看亂確認,明明差很多還要同意,那出問題誰擔?當然是我阿!
為什麼工廠不是提高自己的標準來達到要求而是要求我降低標準去符合他們?
分明是走回頭路!

再來,經驗不足
或許是,我非做皮料出身,也不是做鞋子出身
那些專業知識我確實沒有他們厲害
但是,我知道事情該怎麼處理!
我沒有色盲,顏色對錯我還分辨的出來......

再說,他們抱怨的那些問題,完全不是因為我嚴格的打掉才產生的
是他們沒有做留底,沒有東西參考,又堅持不跟原本的皮料廠採買,做出來的東西就跟客人要的不一樣!
這些過程不了解的人在那邊亂說
聽了真的很不舒服!

越想就越覺得當初不應該幫他們,不應該借他們鞋子先進行的!
幫助工廠,工廠卻給你這樣的回應
把過錯都推到自己頭上來
真的很難過.....

感覺就是,妳的努力完全不被看見!
只要結果不是人家要的,即使你前面努力的99%,做的再好都沒用!
因為最後的1%失敗


我灰心到開始思考
我真的適合這份工作嗎?
我盡力做到最好了,但是真的是最好的嗎?


我  沒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