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貿易公司工作這麼多年來(將進四年),跟著老瞎走進走出
看遍他許多不為人知(其實只有他老婆不知)的事情!
深刻的感受到在大陸的台商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優越感!

Maybe並不是所有的台商都這樣,
而我也希望有例外的,
只是到目前為止,我看到的都是令我失望的一面(也許是因為老瞎的層次比較低吧).....

首先,
他們總是以「帶動沿海繁榮」為榮,深深的自我驕傲!
不論到哪裡,頭都抬的比人加高!
在他們口中,這叫做「有遠景」、「有遠見」。

進到餐廳吃飯,自己就像大爺一樣
對人喊話很大聲,好像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雖然我也不喜歡大陸人,但是基本的尊重應該還是要的吧!
那人家東西,請說「謝謝」!
拜託人家要說「請」!
我想這些從小老師就有教了吧....
怎麼到了大陸這些教育就自動消失呢?

再來,
跟人家吵架時,動不動就說-「我付錢的....」付錢的真的最大嗎?
那種非常瞧不起人的態度,要是碰到一個凶悍一點的阿六仔
早就被綁去處理了!
為了自身安全,是不是應該低調一點?


台商很奇怪,好像有客人到,就一定要招待到卡拉ok!
不管是外國人還是台灣人,甚至是當地有名望的人~~~
一進到卡拉ok,各個像國王!
記得客人曾經問過我一句話:「為什麼每一個台灣人到了卡拉ok就覺得自己是國王?」
依稀記得第一次在卡拉ok看到整排小姐站在我面前任人挑的震撼.....
無法想像如果那是我,在那邊沒尊嚴的任人指指點點,祈求人家挑上自己
為的是一次坐檯費-RMB 200!
看看那些小姐,每個都是年輕漂亮的小姐!
怎麼會願意這樣沒尊嚴的站在那邊????

全世界,大概只有大陸有這樣的文化吧!
而這樣的卡拉ok文化也是因為台商開始盛行的。
親愛的台商們,你們不該付一點責任嗎?

有一回,客人對老瞎開玩笑的說:也許有一天你會在挑小姐的時候,看到你女兒站在那邊任人挑選!

伴隨著卡拉ok文化而來的,就是大家都知道的-
                      「包二奶」!
有些人是因為遠在大陸寂寞難耐!
而有些人卻是因為男人的面子以及尊嚴.....
看每個台商都有個小老婆,自己沒有似乎很遜!
這跟劈腿的原理有點類似,
為的是要證明自己的魅力啊!

老瞎,
最近又把上了一個年輕的二奶!
對方不是卡拉ok的小姐,是某飯店的大堂副理!
看著老瞎為他如痴如狂
著實感到好笑!
原來人談戀愛的盲目,不會因為年齡而有所改變
老瞎就是最好的例子.....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對方看中的是他的錢居多~~~~
只有他自己還在自我陶醉
以為對方拜倒在他的「無窮魅力」之下.....
想盡一切辦法要討她歡心,送名牌禮物,寫情書,傳簡訊....
『分離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距』
.......
真的可以再瓊瑤一點....囧rz

雖然說大家各取所需,也無須訝異
但是每每看到在台灣幫他帶小孩,打理公司一切的老闆娘
就深深的替她感到悲哀!
她,什麼都不知道,
還以為自己的先生在大陸真的多忙,
多認真的在工作!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跟二奶在約會.....
如果有天知道了,情何以堪??

尤其在台灣看到老瞎對老闆娘兇來兇去,呼來喚去的,
就更覺得不平!
不感謝對方為你做的一切就算了,還在外面到處說自己的老婆多糟糕
說自己老婆很胖~~~~
胖還不是因為替他生孩子??????!!!!!!!!
男人啊~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又無情?

唉.....
就像Marcella說的,這種感覺就像知道人家犯罪又不能報警!
痛苦!



當然,我不會因此對男人失望!
我只是對在大陸工作的台商失望......
請給我一個例外的吧!
不要老是讓我看到這些,越來越沒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