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夜A了老蝦5000去錢櫃狂唱之後,
今天要面對黑人的離別....
大家都有點不捨~尤其是老蝦,更出乎我意料的不願意!

不過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所以今天黑人要跟傑糯米交接....

說到水電工傑糯米,先來幫他介紹一下吧
說不定以後他也會經常出現在我的網誌裡頭
要把他的名號由來做個來龍去脈的詳細介紹!

---------------------------------------------------------《面試傑糯米先生》---------------------------------------------------------------

傑糯米-Jeremy先生
名字翻譯採用字Kay!(哈哈哈哈哈....翻譯的真好ㄚ!)
為何會稱他為水電工呢?

話說面試當天,布蘭達小姐不在
由我擔任Interview的工作
看到他的履歷~~~心想這人的名字還不賴!
再看一下經歷,
嗯....做過貿易類的相關工作!
有點經驗!應該是不錯的...
又在國外留學~~~英文應該也不差(至少比我好)
沒想到.......

下午三點整,有人按門鈴!
結果進來一個穿著休閒T,休閒褲,外加運動鞋的人進來,後面跟著兩個人...
一個穿的跟他差不多,最後面是一個西裝筆挺的人!
只聽到有人說:送影印機來!
Kay就對著第一個進來的人指著引印機的位置,說放那邊!

又聽到有人說要面試,
Kay對著最後面的人說:請進!

然後看到第一位先生往會議室的方向前進,後面兩位般著影印機進來...

結果就是,大家都誤解了!
以為面試的人是要來送影印機的,送影印機的西裝先生是要來面試的.....XD
真是糗!


傑糯米跟著我進了會議室,我拿著他的資料準備跟他做面試。
首先看到他的年齡:70年次,25歲!
(心裡OS:那ㄟ外表差這麼多ㄚ???)

「請問你的英文名字是....????」
「Jeremy!」
喔~~~我的媽ㄚ!一股超農超嗆的煙味從他口裡吐出來!
我座離他有點距離耶~~~~~~~~~~~~囧rz
好吧~~~忍住令人厭惡的煙味!繼續對談~~~~

「Jeremy,請問我可以知道你前一個工作離職原因嗎?」
「因為跟老闆理念不同!那個老闆是比較保守派的作風,但是我覺得做業務要有更積極的做法!溝通了幾次,他還是無法接受,於是我只好離開了。」
(OS:嗯~~~不錯!有點腦袋,不像外表那麼水電工!)

經過大約半小時的談話~~~
我也用英文跟他對談,本來很擔心他的英文會很"台",沒想到,還挺順的~
我問的重點是什麼他也有抓到!
我最怕笨的人了!跟我雞同鴨講,我可能會瘋掉!
所以談到這邊,他已經彌補了我對於他水電工外表印象的不足!

感覺上,他應該是個反應快,夠聰明的人!
又因為之前的經歷,應該也夠能力壓制ㄚ六仔!
好吧~列為考慮對象之一!
就把履歷呈上給ㄚ蝦看,一切等他自己斷奪。


面試結束之後,大家都以為傑糯米一定不行!
問了我,沒想到我的評價是正面家分的。
可能都是因為他的穿著太水電工而造成誤解吧....

後來經過老闆娘的解說才了解,當初他有問老闆娘要怎麼穿著!
老闆娘說隨便穿就可以~
誰知道他還真"隨便"ㄚ!

不過這也證實了一點:人的能力與氣質是顯現於談吐之中的!並不全然取決於外在條件,或許第一印象是,但是終究會發現他的內在潛力!

-----------------------------------------------------《印象翻轉分隔線》--------------------------------------------------------------------

今天他來交接!
老蝦堅持要我跟他們一起開會,以期我建立我的"主管形象"!
好吧~~~看在我今天遲到了半小時以上他沒唸我的份上,今天就乖一點不反駁他了........XD

進去聽黑人跟傑糯米交接~
沒想到傑糯米比我想像中的反應更好!
面對老蝦無厘頭,毫無頭緒的插話問話,竟然不慌不忙!非常鎮定....
也不因為自己對鞋子一無所隻就茫然失措!
加分加分!

再來~
講到有些鞋子的時候,他記得黑人上次跟他講過的東西!
黑人只有跟他提一遍而已,他就記得了!
又再次證明了他是"有腦袋"的!
真是開心ㄚ~
未來不用跟個笨蛋一起工作!
也不會需要我替他收拾爛攤子........
呼~~~我還真是選對人了勒!



【精神喊話】
傑糯米ㄚ~你可要好好幹!
千萬不要辜負我當初排除你水電工的穿著以及滿口厭惡煙味的缺點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