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在經過兩個小時的D90試拍之後,整個右手像是提了好幾公斤的重物之後一樣的酸 囧rz
更Orz的是呢...拍了將近50張,居然只有幾張般的上檯面!光是對焦這件事情就把我搞暈了 =.=    
因為我有"手無法穩定"症狀 XD 每次對好焦按下去 像機就動了 .... 吼!!! 虧我構圖半天! 真是火大...
不過我還是堅持要把照片Po上來 哈哈哈 不想看的就直接跳過吧 ㄎㄎ




這是電視上面抱著水晶球的好運貓貓.... 灰塵頗多低! XD
拍完之後問男朋友一個很蠢的問題.... (以下請會拍照的人直接跳過~~~因為這問題真的很蠢 囧rz)
「為什麼焦點只能對著一個點阿???!!! 這樣拍左眼,右眼就模糊啦??!!!」  我非常認真的發問著....
然後他說... 妳可以使用多點對焦阿!!!!

ㄜ....ㄜㄜ.....ㄜㄜㄜ................  我這才知道 每次按到相機裡面對焦的選擇就是這個意思喔!!!!
問題是阿~~~基本上我可能要找很久才能找到在哪裡更改..... 囧超大的啦!!!!


好吧... 至少我知道了這件事情!!! 在經過兩個小時獨自摸索   房間裡亂拍一通之後..... (請不要笑我喔)





我想 35mm的定焦鏡 應該是適合拍近物的吧!!!!!
所以就猛拍啦....
這是混亂的桌上的City Cafe`嚕..... 

原來 光圈開到1.8    後面模糊的程度是醬子阿~~~~ 
這對於喜歡浪漫效果的女生來說,應該是個很棒的功能呢!  ㄎㄎ....

好像不管背景有多醜,亂到什麼程度, 只要角度有抓好 (當然其他條件也要配合) 就可以拍出能看的照片!
難怪大家都這麼喜歡使用這種鏡頭!!!!




這是我放在桌上的圍巾.... 一次就成功拍出我要的感覺!!!
算是比較不挫折的主題!!! (O.S 因為圍巾範圍大.... 對哪裡都馬OK... 只要手不要晃的太誇張就好了 =.=" )


好咩~~~~ 那放個凱西在前面好啦!!!
練習練習對焦這件事情!

事實證明: 真的有待加強!  囧rz


凱西的臉 還是小小的糊了..... 吼吼吼!!!!
對於自己手殘這件事情整個很怒!!!!!         來人阿~~~給我換隻手來!!!!



唉.....
再來拍拍新的窗簾吧.... 至少也是大面積的! 應該成果會好一些 ((( 我希望 )))





果然.... 我對於"大面積"的東西比較在行一點    XD


呼~~~~ 
今天真的是累壞我的右手跟右眼了

拿DSLR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阿!!!!!
把特~~~~ 我可是不會輕易認輸的!!!!    我會繼續努力奮鬥下去的.....
總有一天我會征服你的~~~~~ 






批ㄟ斯:有個小小的插曲還是要說出來.... 儘管還是很囧的事情!!!!
但是,有挫折才會有進步低!

事情就是阿~~~~ 
我今天試著要換上18-55的鏡頭出來拍拍看....
於是我拍到一半換了鏡頭拍!  殊不知, 鏡頭換上去ISO自己給我降到Lo 1
拿了就拍....  結果自然可以想像 =.=
一整片的烏漆媽黑 

然後此時的我還沒注意到喔.... 就開始調整其他的部份讓成像可以亮一點!
動了光圈 動了快門速度 曝光值也更改了.....
才勉強好一點!!!
然後拍了幾張阿 才猛然看到 ISO Lo 1  
我.................. 傻眼!    難怪那麼黑阿!!!

我告訴紅蘿蔔這件事情~~~ 他沒笑我!
只是跟我說:你要習慣看液晶上的資訊! 基本上換了場景換了鏡頭就要再調整過阿......

是低~~~~ 長久使用小DC的我確實沒有這種習慣 囧rz


加油了我!!!!!
總有一天我會練成"鐵臂神拳"的..... 
(心裡暗暗想著: 那些扛著大砲到處拍的人,真的是神阿! 手都不會酸嗎???!!!)


無敵囧的D90首拍日誌到此!!!

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