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2008年總統大選的日子了!
不知道位什麼,心情莫名的緊張起來.....
我並不是個政治狂熱份子,不偏藍也不挺綠~但是我有自己欣賞的人!

今天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要批藍或是評綠.....
只是對於台灣政治以及選舉生態的感嘆!

以往,選舉我不太會關注,只是去投給我支持或者喜歡的人而已!
也不會跟任何人討論選舉議題!
更不會去遊說任何人投給誰,畢竟在我的觀念裡頭-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支持的人物!
這是個自由民主的社會,就應該如此,不是嗎?
這也是從小到大教育所給我們的理念。
選舉的輸贏,就看誰的本事大,支持者多~
但這邊所謂的本事大,指的是政見受到歡迎,或是個人政治魅力受到青睞.....
跟今日的拼選舉截然不同。

為何我會感到憂心?恐懼?
這完全是這些年來選舉政策所造成的結果。

看新聞,聽到說藝人徐乃麟擔心到失眠,睡不著.....
以前~會這樣嗎?
這應該是前所未見的驚恐吧!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跟我一樣,除了擔心自己支持的人落選之外,更害怕的是以前選舉事件的重演-
四年前的「319」事件,大家記憶猶新.....
我不是要來評斷這件事情到底是不是陰謀,還是真的有人想要暗殺候選人!
而是,一個民主社會怎麼會出現這樣的事情?大家不是應該努力支持自己支持的人,用選票表明自己挺誰,就夠了嗎?
為了贏得一個選舉,竟然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很不可思議!

大家害怕的,應該是類似事件再度重演!

為什麼我們不能夠擁有一個和平,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

看看這幾個月以來的新聞-
兩邊口水戰,罵過來罵過去,抹黑/造謠/批評對方....
還有為了罵對方陣營的人,不惜污衊自己高貴的學歷,口出髒話,污染整個社會,
也讓大家對於台灣的教育感到憂心忡忡.......
難到真的要用這樣的方式才能贏嗎???
別人有權利不支持自己支持的人,因為人是獨立的個體阿。

上星期最讓我驚嚇到的新聞就是-有個人去醫院看病,結果被另外一個病患家屬毆打!
原因只是他跟他們支持的人不相同!
多麼荒謬阿~

想想看,若是依照這種情況發展,這種論調去進行....
做公車或是捷運的時候,你旁邊的人有可能跟你是敵對的~要小心防範!
走在馬路上的時候,經過你的車輛(汽車/摩托車/腳踏車),有可能跟你支持的人不相同~小心走在半路被打...
人人自危啊!

講到最終,其實重點只有一個:就是大家要學會「尊重」!
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
而候選人應該要用政見來拼選舉,不是靠批評對方,製造假證據來取得支持票源.....
這樣才是一個民主社會真正該有的選舉!
國際~才會更看的起「Taiwan」。


我真心的期盼著,台灣有一天會走到真正民主的路上!
讓大家~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