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在八里海岸邊跨過充滿光熱的2008火團那一刻起,就正式宣布-

2007年結束,2008到來」….

在一片倒數聲以及煙火中,我的腦袋閃過2007年的種種片段畫面……

 

迎接2007年的倒數,我跟紅蘿蔔手牽手在堤防邊靜靜的坐著看遠處的Taipei 101燦爛的煙火,平靜的感受新年的第一秒!

 

2007年,令人失望的政治,依舊沒有起色!還是如此的混亂,甚至變本加厲台灣執政者阿,何時才會覺醒?還給人民一個安靜平和的生活環境吧!

 

2007年,可怕的「M型社會」來臨!貧富差距懸殊明顯,有錢的人越有錢,沒錢的人更加的窮苦!有人天天身穿名牌,拿幾十萬的明牌包,帶名牌錶,開名車也有人窮到連一餐都吃不起!M型社會的催化下,大家努力的想往金字塔頂端爬~

 

2007年,我從27歲邁入到28歲,距離女人30大關跨進大大的一步(按照中國人算法,其實是29歲了!),雖然身邊有個陪伴的人,卻也忍不住感覺到『三十拉警報』的措手不及以及惶恐!再一年,就要正式宣告我變成「熟女」了

怎麼我覺得自己扎起馬尾,穿起牛仔褲、T-恤,還是像個在輔大裡的大學生?卻已經是將要30歲的熟女了? 心理著實無法接受!

不過看看身邊的朋友們,阿關已經是個孩子的媽,Marcella也結婚快當媽了,這在在都告訴我-歲月不斷的向前推進著!

 

2007年,Kay,大哥相繼離開公司,讓我的工作環境少了許多的笑料,原本歡樂和諧的公司,瞬間變了樣!

 

2007年,工作上責任最重的一年!肩負著客人無比的信任感,幫客人確認確認樣,檢查過需給客人的銷樣……一切的結果都操縱在我的手上,讓我的精神緊繃到極致!雖然給了我無比的成就感,卻也讓我經常像個神經質一樣緊張兮兮的!

 

2007年,老瞎瞎到極限的一年!也是我無力感最重的一年!瞎跟我的衝突不減反增,甚至想盡辦法要扣我的錢,找我的麻煩一天到晚懷疑我跟P大哥暗通款曲,懷疑我告訴P大哥他不為人知的秘密(事實上只有他以為不為人知,其實大家都知道)!處處對我防範,一下子要求我事事報告,不可以自作主張,一下子又要我自己處理!讓我無所適從。一個公司規章朝令夕改……不然就是想盡辦法省我們的開銷,拿去養殘!這一年,我們的福利不斷的縮水。

 

2007年,陳阿關生下許小豪,成為我好姐妹當中第一個當媽的人,接著Marcella也進入婚姻的殿堂,準備當陳媽媽!而我的姊姊也在今年完成她的終身大事!國中死黨秀玲,如我們預料的,也在今年嫁為人婦!這一年,還真是囍事連連的一年!

 

2007年,我搬離住了5-6年的新莊,住到三重!跟紅蘿蔔的距離大大的拉進了!這是否意味著我們的心更靠近彼此了呢?No!靠近的開始,也是爭吵的開始阿~難怪有人說,試婚對某些人其實是好的!

靠的越近,才發現彼此之間的尖端有多多,才發現還有許多需要磨合的地方

這一年,我們不斷的尋找著適合彼此的相處模式,尋找一個平衡點,不再是只有他遷就我或是我遷就他!

然後我們計畫著,再住一年,就要開始尋找未來要一起住的地方……

 

2007年,年底我跟紅蘿蔔開始一起買基金,雖然只是小小的投資,但卻是我們一起計劃未來的開始!

 

倒數……

10

……9

………..8

……………..7

…………………6

…………………….5

…………………………4

……………………………..3

……………………………………2

……………………………………………1

 

Happy New Year

 

2007年阿~就這麼過去了。

 

-------------------------------------------Year 2007→ Year 2008-------------------------------------------- 

 

 

 

新的2008年,已經進入到第八天!

我喜歡這個數字-2008,發發發!唸起來整個很順

 

工作上,我仍舊會盡力做到最好,儘管蝦處處找我麻煩,但畢竟這是我的工作,是我的責任!會做到哪一天?我也不曉得,但是我會努力到最後一刻,即使是被老蝦逼走,我也會走的很瀟灑帥氣的!

好啦~說的好像自己這一年就會離開公司的樣子,不管怎樣,我期許自己2008年真的可以發發發,業績蒸蒸日上嚕!

 

而天生苛求的我其實更需要的是找到ㄧ個自我放鬆的方式,我努力著~

 

人生課題中的親情,對我始終是最難的一課!從小跟家人就屬於比較疏離的狀態,尤其是跟我的父親大人!然而,我姊姊出嫁了,剩下爸爸一個人住在空蕩蕩的家中,在北部不能經常回去的我,必須要改變自己的態度,或許依然無法長常回去探望他,但是電話關心問候是不能少的!我想這一點,我還做得到

 

跟紅蘿蔔,會如何發展?我也不知道,但我相信我們會努力走出一條路!

雖然目前面臨到找不到店面的窘境,但是我會繼續支持著他,陪他一起走過這個難關,後面的路是無限寬廣-只要你不放棄!加油喔……

 

姊,姊夫~雖然發現姊夫鼻腔裡有長東西(疑似腫瘤),但是我相信你,對你有信心,一定會平安沒事的!加油加油……

 

下面,是我這平凡女子的平凡心願:(希望上帝有聽到

2008年,我想要把跟了我快兩年的小肚子消滅(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毅力 XD

2008年,我要把頭髮留很長,年中的時候去燙捲(睽違兩年的捲髮,好想念唷!)

2008年,我會認真吃健康食品以及維他命,替自己的健康把關~不可以再讓自己生大病!當然也要盯著紅蘿蔔的健康~

2008年,希望我的基金可以一路漲漲漲 XD

2008年,希望我可以越來越年輕(外表跟心態)
2008年,最終目標-練就好脾氣!不要三兩下就被死老蝦以及腦殘阿六仔惹惱!

 

 

 

對於2008年,未知的事情我無法預料,只希望一切可以順利度過

更有感於健康之於每個人的重要,希望身邊的,認識的,不認識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健健康康,平安喜樂!

健康平安喜樂,是多麼不容易啊!比起成為億萬富翁,這是更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這是我對於這未來一年中,唯一且最大的想願!


當然,最最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每一個人都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