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勢磅礡的場景

細膩周到的情感

炙手可熱的演員

陳可辛導演的最新力作-「如果。愛」





●林見東-
『如果愛,沒有過去...』

香港知名的演員,曾經在10年前跟孫納有過一段情!在十年後有機會同台演出!
10年前,孫納為了名離開了他,林見東從此陷入痛苦的深淵....
再見面,孫納裝做不認識,不承認過去.....痛苦再度湧現!
多少個無法成眠的夜晚,坐在電腦桌前面,讓「我恨你」充滿整個螢幕畫面-充滿孤寂的心!
以為是恨!眼裡閃爍的卻是「愛」...
以為讓恨麻痺自己就可以不痛,反而愛越來越清晰,痛越來越清楚..
.
如果愛,沒有過去....
是!
與孫納的那段愛,從來就沒有過去!一直在心裡《熱戀》......




●電影裡,我最愛的畫面!
「報復,都只是愛到極至無法宣洩的一種宣洩...」

見東帶著孫納來到10年前的北京,讓她聽了每年回去都會錄下的心情!
沒有變過的景物,一切都跟10年前相同,孫納感動了!
聽著那些心聲,那些因為被自己傷害而無法自拔的心情,冰山,融化了。

整夜的纏綿,過後....
見東離去!
想報復!想讓孫納知道,當時自己的心情....
卻在走到機場之後,再度奔回去
擁抱無助的孫納!

原來,那從來就不是恨阿!
如此鮮明的「愛」燃燒著......




●孫納-
『我應該,忘記過去...』

一個為了名利,可以不惜出賣身體的女人!
過去對他而言,是不堪的記憶,是痛苦的回憶....
不要,再也不要,回到過去......
於是她刻意逃避一切跟過去有關的人事物!
然而卻忽略了-「過去」也曾經是「現在」!
總有一天,現在也會成為過去!
是很多的過去堆砌成現在的!




●「這個世界,本來就污穢...」

「愛,是什麼?」




●窮困的生活,蒙蔽了對愛的感應......



●柴、鹽、油、米、醬、醋、茶
「愛,就在裡面......」






一慕慕與過去重疊的劇情
逼的她不得不去回想那些從來沒忘記過的過去

別說,不愛!
別說,沒有感覺...

離開前留下的眼淚,證明了愛的存在。




●聶文-
『男人,本該忌妒......』

10年後,讓林見東以及孫納重逢的人!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沒想到自己的創作竟然活生生的就出現在身邊!
甚至,自己也成了據中的角色。

有時候,愛情是一種各取所需!

聶文需要一個人給他溫暖,孫納需要聶文的才華讓他成名!

這,也是一種愛!

當最後一場戲,一躍而下,戲裡選擇結束生命!留給小雨一個永遠的回憶!
也給孫納一個愛的記憶。
然後他們之間似是愛,又似是利的關係,就此結束!





●Monty-
『有時候,忘記是一種幸福』

虛擬說書人,有時化作記者,有時化作麵店老闆,有時又變成司機...
串連了整個故事!

「有些人,把記憶丟掉!我暫時幫他們保管這些記憶,等到需要時,再還給他們...」


如果忘記是一種幸福,我寧願,從沒有過那段過程!
對我來說,記憶,不管是好是壞,都是拼貼幸福的片段...

如果,你也幫我保管了記憶,請在我離開之前,讓我明白那些記憶!
失去的記憶,也許是一輩子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