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我跟紅蘿蔔在一起邁入第七個年頭的第一天), 我們決定要來一趟"尋找城市咖啡之旅"
一切只因為上個星期天在自由時報上面看到了兩間咖啡館的介紹,引起我強烈想前往的欲望!

於是就騎著我們倆的浪跡天涯小晡逋,找尋城市裡迷人的咖啡香去!


報紙上面報導的兩間,一間在板橋,一間在永和!
我們想說板橋比較近,可以先去,去了有時間再到永和.....
誰知道~~~ 板橋的 "行旅者驛站咖啡" 居然給我貼上 - 「內部整修」的公告字樣!!!! 
我們只能很哀怨的往永和去!
希望可以順利找到!

總算~~~~
在下午的四點左右我們抵達了中和的這家咖啡館 - Cafe` Fima 菲瑪咖啡





這家咖啡館的位置雖然就在大馬路邊,可是沒注意看真的會錯過!!!!
想去的人要特別注意喔: 他在7-11的隔壁, 千萬不要一不小心騎太快過頭了 XD (我們就是這樣找了老半天呢)






先提供一下店家資料吧:

【Cafe` Fima  菲瑪咖啡】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仁愛路300號
電話:02-86608669
營業時間:13:00 ~ pm 22:00   周三店休日
周六/周日上午10:00 ~ 11:30 有早餐供應喔 !





這咖啡館的門口雖然小小的
可是卻是小而美   小而精緻!!!!    讓人印象深刻!




原來他們還有賣直火焙煎的咖啡豆唷 ~ 這可是咖啡愛好者的一大福音唷!






回想起報紙上面的報導.....
接下來就引用一下自由時報2010年4月25日的報導文字讓大家更了解這家店吧!


台北品啜PRO級美味
咖啡職人夢想小店

僅約有20個座位的咖啡小店,空間不大但布置精緻,有自己的味道,且提供莊園及咖啡或自家烘焙咖啡豆,每一杯都喝的到咖啡職人對咖啡堅持的精神與夢想。



光這樣簡短的幾個文字就已經引人入勝.... 吸引我往下看!!!
才知道,原來這家店是由老闆涂先生跟他太太兩人一起經營的! 

涂先生說:
「我希望用新鮮的咖啡豆,煮出原味咖啡香。店內單品咖啡皆選用自產地出產6個月內的上等莊園級咖啡豆製作,不同於一般單品咖啡多是中烘焙,我以日本烘焙機以及淺焙方式焙至第一次爆裂,也就是『一爆』,有足夠熱度且保留原始果酸,喝來順口不澀。」





上面的圖是烘焙咖啡豆機的一小部份... 因為太大,人又太多,實在無法整台都拍起來! 只能拍下部份而已!!! 
會拍這個東西,是因為它讓我覺得.... 轉動他就像轉動老闆的夢想!!! 轉動出咖啡迷人的香味~~~~  




說真的.... 其實我不是很懂這些咖啡烘焙原理!!!
但是寫出來提供給咖啡愛好者參考唷~~~




說了這麼多,也該進屋去品嚐品嚐了吧 XD



這是入門處左手邊的小盆栽.....
從一些小細節就可以看出一家店的老闆是否用心在經營他的夢想~










一進門坐下,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咖啡色的小沙發跟小提琴.....
雖然旁邊的涼扇有點煞風景,少許破壞了美感,但是這樣的佈置是有吸引到我的!!!!








店內的裝潢 很多細節就像是品嘗咖啡一樣
要細細品味 要細細觀察





桌邊一角放著的像框也是有層次的排列著
是我喜歡裝飾家裡的方式!




白色的牆壁凸出來的店徽文字
低調 卻 明確的表達出老闆的意念






牆壁上高高的地方也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咖啡壺以及咖啡杯
這老闆真的很重視細節
即使只是個不是很顯眼的角落 依然要做到屬於他的風格




屋頂上有好幾著這樣的吊燈 講究 低調 又有味道的設計 
不奢華 也不單調




紅色牆壁上的壁燈
突然覺得跟Fima那個 "F" 的圖樣很像....
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精心設計過的 還是只是巧合而已!
總之 跟整個內部的設計裝潢 非常的Match!!!!






講了一堆內部裝潢擺設..... 有點肚子餓跟口渴
那就先來點吃的跟喝的吧




這.... 很明顯的是杯墊 XD
覺得很好看 所以就拍嚕~


親愛的點的是冰滴咖啡




在這之前,我完全沒喝過冰滴咖啡!
這是我第一次喝到.....




送上來的冰滴咖啡有兩層.....
當然是要經過攪拌才能喝嚕 ^.^ 



加入奶油球~~~~


我有偷喝一兩口....
從沒喝過 第一次喝 好特別的味道唷!!!!!      
跟我想像的很苦的咖啡完全不同唷!
而且豆子的味道很濃耶.....


說到冰滴咖啡
同時就來看一下冰滴機吧



請原諒我.... 拍的有點模糊
實在是因為~~~ 這種燈光跟玻璃 是我拍照的罩門阿    囧rz



不過我對於"冰滴咖啡"實在不了解!
雖然覺得好喝~~~但真的不懂!

以下是我上網查的資料:

水滴式咖啡源自歐洲,藉由自然滲透水壓,調節水滴速度,使用冷水慢慢滴濾而成,以五度C低溫萃鍊十小時長時間滴漏,讓咖啡原味傳真自然再現。


水滴式咖啡的優點為不酸澀、不傷胃,因為利用此法製作咖啡,所選用的咖啡豆多為如曼特林的深焙咖啡豆,由於「淺焙香而酸,深焙苦但濃」因此,冰滴式咖啡不酸而選用深焙咖啡豆的另一個原因,冰咖啡製成後會加入冰塊稀釋,因此必須選擇深焙豆來滴濾以免不夠濃郁。


而水滴式咖啡口感之所以不澀,便是因為使用冷水。其他咖啡沖煮法多使用熱水沖煮,而溫度太高的熱水會使咖啡中某些化學物質分解出來,釋出澀味,而冰滴式咖啡完全以冷水滴濾,咖啡百分之百浸透濕潤,萃取出的咖啡口感滑順而不酸澀。 冰滴式咖啡的另一成敗關鍵則是滴濾速度,以10秒七滴的慢速滴濾,水與咖啡粉有較長的時間融合,因此咖啡口感較飽合;若滴濾時間太快,味道太淡,同時會產生積水外溢,反之,太慢會使得咖啡發酵,產生酸味及酒味。 









說完冰滴咖啡。。。。
再來是我點的 - 風味Latte (焦糖Latte)        沒辦法,我就愛焦糖咩




這花 拉的真美



Latte的杯子,我喜歡白色的!
這樣純白的杯搭配上焦糖咖啡色以及拉出的白色奶泡....
整個視覺上就是一種無比的美感享受!

我常常覺得:我的視覺決定我的味覺 XD
光看,就覺得好喝了~~~
哈哈哈哈!




喝起來,  焦糖不過過重蓋過Latte的味道!
反而是巧妙的結合!
甜度剛剛好 (對我來說)


而且我覺得他們家的咖啡味道特別香!
真的是豆子的味道特別濃~~~






說完喝的.... 也該來點吃的嚕 ^.^






老公點的燻雞三明治

看他吃的津津有味.... 我想,應該是不錯吃的!
而且看吐司表面烤的顏色.... 金黃的剛剛好! 一定好吃....
我很在意吐司烤的好不好.... 有的太白,烤的不夠,有的太焦,烤過頭吃起來會太硬!
要像這樣的顏色是最剛好低!











我點的綜合鬆餅!

所謂的綜合就是三種口味的綜合:蜂蜜 / 巧克力 / 焦糖   再加上奶油以及水果
所以實際上應該說是五種口味的綜合!

前面說過:我愛焦糖 我愛焦糖 我愛焦糖 我愛焦糖 我愛焦糖......   XD
焦糖跟鬆餅 第一次吃到呢! 好好吃唷

這鬆餅烤的也是很有技巧....
全靠這一台





鬆餅機.....

光看上面卡的鬆餅屑  就知道鬆餅的客點率有多高啦 ^0^

酥脆鬆軟 恰到好處!
多一分則太硬 少一分則太軟
這可是真的要技巧的呢 (以前打工也做過鬆餅.... 看似簡單.... 其實沒那麼容易呢!!! )






吃吃喝喝完畢!
可以繼續拍照啦 XD



徵求照片中笑瞇瞇的老闆以及老闆娘同意
我就肆無忌憚的狂拍了起來 XD



這是吧檯 (瞎子也看的出來 =.= )
不過我的重點是:很多人看起來都像是熟客,像好朋友一樣的熟客!
一來就直奔吧檯跟老闆聊天~~~~
看的出來老闆跟客人間的互動良好!是很Nice好親近的老闆......





擺在台子上的..... 看出來了嗎????



是咖啡豆唷~~~








因為他們有提供咖啡豆的販賣,所以也有提供咖啡豆以及隨身包的沖泡方式說明唷!









發現了嗎????
這邊很多東西都跟貓有關.......



其實是因為阿~~~
他們這ㄦ有個超級台柱:Cappu (卡布)



Cappu可是擁有自己的司貓名片唷~~~ (忘記拍起來了,不好意思)

他的生日:2006/7/27
品種:蘇格蘭折耳貓
職位:服務專員
編號:00688750E   (應該是有出生品種證明之類的吧)




我們也是專程為了要看這隻貓 慕名而來的唷!




真的是可愛到一個不行阿~~~~~



想摸他的人可要小心唷!!!
他雖然可愛.... 但是只接受"摸頭:" ....
摸他其它地方    他可是會生氣的唷!!!
千萬不要"以身試貓"阿!





就來看看我努力"追貓"之下拍出的照片吧....










這張可愛到爆啦 >///<    
好無傷的臉唷 (但其實他頗兇唷)










還想看更多照片的人請自行連結到相簿去觀看吧!!!









最後~~~
總還是要放一下我跟紅蘿蔔的照片低....
呵呵!




今日唯一合照 (玻璃倒影)










超悠閒的我們.....






今天的睫毛刷的還不錯 XD





因為洋裝很美咩~~~
所以一定要秀一下低 ^0^
洋裝今年網路上買低 (花猴介紹滴)   鞋子去年夏天LENA款 - Grace Gift   還挺搭的嚕





哎呀~~~
雖然我天生臆毛不多.... 鮮少有外露的問題.... 可是這張.... 真的 ((( 羞 )))
請大家自動忽略吧
我們只是想要假裝"拍雜誌"而已 XD
失敗 失敗 .... 




我們家帥哥的側臉 (有點肥喔 XD)




以上~~~
終於打完了 !!!
整整花了我快兩個小時的時間打這篇文章!!! 
媽呀.... 一整個太認真了 我 ~~~~

如果大家想鼓勵我就推一下吧    
感激不盡唷!




接下來的陶瓷老街文章.... 
先讓我喘口起,晚點再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