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底,我的生活周圍真的是一片喜氣洋溢啊!
參加完秀玲跟Marcella婚禮之後,緊接著是我自己的姊姊...........終於要訂婚了!





看姊姊跟姊夫滿心喜悅的表情,就知道他們期待這一刻已經期待很久了.....
從說要結婚開始到真正把日子定下來,整整過了一年多,連婚紗照都已經拍好一年了~
一切只因為,搞不定我那晴時多雲偶陣雨的老爸阿.....

兩人談婚嫁,最怕的就是雙方家人搞不定!
偏偏這問題就讓姊姊跟姊夫遇上了~
不過有堅定毅力的他們,總算是突破難關,搞定我那難纏的老爸,獲得結婚的允許啊!
恭囍你們唷.......




我的姊姊,跟我其實不是親姐妹....
一點血緣關係也沒有~

小時候爸爸看我一個人沒有伴,於是就把姊姊抱回來養...... 跟著我一起長大!

還記得,小時候我很文靜,總是一個人玩著自己的玩具!
偏偏姊姊就喜歡鬧我,跟我搶玩具,每次都把我弄哭....再把玩具還給我......
但是脾氣倔強的我硬是不肯再拿被搶走的東西~就這樣,我們從小打鬧到大!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氣姊姊總是欺負我,跟我吵架,就在日記本上面記錄了吵架的心情,還把姊姊不是親生姊姊的事情寫了上去....
印象中好像有一句話是:難道因為妳不是我的親姊姊就這樣欺負我嗎?
姊姊偷看了我的日記~很生氣!
又跟我大吵,吵到連爸爸都出面了...............還因此甩了我一巴掌!這是生平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爸爸打我巴掌!
我知道爸爸的想法~他不要我跟姊姊有這樣的心結~
但是....那也只是一時情緒所寫出來的文字阿。。。。

生性倔強的我,怎麼可能屈服?
我一氣之下,把日記本子撕破,用火燒了所有的日記內容.......

之後的之後,好像就沒有人再提起過這一件事!
或許是彼此都成長了,想法也成熟了~這件事情就這樣逐漸被淡忘~但在我心裡卻是永遠無法抹去的記憶!



但是,吵歸吵,鬧規鬧~
姊姊對我卻是百般的保護與照顧.....

永遠記得那一次,我放學回家被男同學欺負......有些小男生拿石頭丟我!
我哭著跑回家~
姊姊一看到就問我怎麼了,我跟他哭訴誰欺負我,
姊姊聽了很生氣,馬上"烙"人去幫我報仇~
從此沒人敢欺負我!
這件事情也許姊姊已經忘記了,可是到現在想起來,心裡依然有深深的感動!
這是第一次我感覺到姊姊是我的姊姊.....

後來唸高中了,姊姊變成了媽媽的角色!
照顧我的生活,給我生活費....
其實她不過就是一個跟我年紀相當,大我半年的小女孩而已阿.....
卻比我成熟許多~
唸高職,半工半讀,照顧我這個唸高中準備升大學的妹妹.....

工作之後,姊姊才又自己去念夜校,提升自己的實力!
也因此,遇見了現在的姊夫......





姊姊與爸爸....... 矛盾的父女組合!
這兩個人從我小時候就不和,到我長大也是吵吵鬧鬧的.....
因為姊姊愛玩,不愛唸書~ 總是朋友一大堆....
可是老爸就希望姊姊成為一個乖乖女,成績優秀......
叛逆的姊姊,爸爸不要他做什麼,他就偏要做什麼,常常把爸氣到吐血~
爸爸望女成鳳的心願,始終無法在姊姊的身上達成~只能寄託在我身上!

他們吵的很兇
經常吵到爸說要跟她斷絕父女關係,甚至說要親手殺了姐姐之類的可怕話語
還記得有一年過年我回嘉義,爸跟姊關係降到冰點
好像是因為姊夫的關係吧~(爸很不喜歡姊夫)
吵到爸說他要搬出去自己住,姊姊也說他要搬出去..............
我氣到不行,跟他們說~那乾脆大家都不要住了,把房子賣掉! 吼~超怒!
爸爸還把姊姊抓到廁所,要灌她喝農藥的樣子,把我嚇死了!趕緊過去制止......

可是~這樣持續不斷的爭吵,彷彿讓他們之間得到一種溝通的效果!
姊姊用叛逆表達出她的想法..... 爸爸用爭吵讓姊姊知道他的盼望
總算是慢慢找出一條相處的路!

雖然他們經常爭吵到不行,卻也是最親近的人!
每一次爸爸生病幾乎都是姐姐在照顧.....
從小最想離開爸身邊的姊姊,卻跟他住在一起~
我只能說:你們父女的線,比親父女繫的還要緊密阿.....








爸跟姊夫.......
從反對到認同,是漫長的顛簸路途~
或許因為姊夫身為業務,天生就比較「油腔滑調」(對我老爸而言),加上長的又沒我老爸的緣(我爸是個超級主觀的人).....
這一路走來,飽受折磨~
一開始姐夫也想討好我老爸,可是爸每次都不給他好臉色看.....
即使說每次爸生病都是姐夫開車緊急送他去醫院,跟著姐姐在一旁照料
但是爸仍舊不領情~(哀,老爸,你這主觀意識強烈的毛病何時才要改啊?)
當時姊夫很年輕,面對這種狀況覺得很受傷,認為自己的熱情被潑冷水.....
於是開始逃避跟老爸的相處!
因為他不想每次講話都面對我爸的臭臉,很悶阿....
一直到前年吧,姊跟姊夫面臨感情最大危機,爭執,甚至姊夫還出手打了姐,去驗傷....
爸爸出來強制要他們分手,
他們也分手了一段時間~只是有感情的彼此,放不下對方~
彼此討論溝通之後,決定要跟再給彼此一次機會......
但面對我爸的強烈反對,只能偷偷交往~
老爸百般阻撓~
於是姊夫打了電話給我,問我該怎麼辦,
首先我問姊夫:你有想跟姊姊結婚嗎?
他很肯定的說有!也一再強調他當時會出手是被姊姊逼的(當然我了解我姊的脾氣,我知道他的叛逆)
他相當的後悔,沉澱了幾個月,發現他不能沒有姊姊.....
很希望我爸可以給他一次機會!
於是我告訴姊夫:
「做給我爸看!經常去我家跟我爸相處,第一次他給你臭臉不跟你說話,第二甩頭就走,第三次冷潮熱諷,第四次怒言相向,第五次沉默不理.........第七次...............第九次............第五十次...........................
只要你堅持,表現出誠意給我爸看,我相信他會軟化的!就當做這是對於你之前動手的懲罰吧~也當作是你跟姊之間的一項考驗!通過了~幸福就是屬於你們的了!」

姊夫懂了~也真的很認真的在取得我爸的認同......
曲曲折折,總算是走到這一步~





親愛的老姊跟姊夫~
你們的新家很大,很漂亮~恭喜你們就要共組一個家庭了!
也祝福你們可以長長久久........................




【本文相關照片】

● 姊姊文定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mmy1223&book=42

● 姊姊新家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mmy1223&book=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