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大陸一個星期

回來 台灣已經悄悄入秋了

微微涼爽的秋天 其實帶了點寒意

拿出七分袖風衣短外套

圍上深淺不一配製而成的絲巾

正式宣告 秋裝登場





本 該是個愜意的好心情

卻得知個不幸的消息

輔大義文系教授Alfonso在這個季節交替的時節 走了

走的徒然

讓這些受過他教育的子弟兵們無一不感到錯愕 難過

算是替秋天的腳步加速

增添了濃厚的感傷氣氛





關於Alfonso教授

最大的印象是-「我要把你當掉!」這句經常掛在嘴邊的話

來自於西西里的Alfonso 流著一嘴帶點灰色的絡腮鬍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笑瞇瞇的雙眼 讓人不由自主的對他放心 感覺很親切

他討厭學生跟他說英文

認為打嗝是一件非常不禮貌並且噁心至極的事情

我的名字-Giustina是他起的

其實我們這一屆(義文系第三屆)每個人的名字幾乎都是他幫忙取的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爸爸幫出生的孩子起名字般的溫馨

這個令人錯愕的消息聽在我們這些孩子的耳中 自然是無比的憂傷


Alfonso老師經常把我誤會成另外一個人

每次都說他在機場看到我跟我打招呼我都不理他

讓我好笑又無言

不過這點小小的誤會也讓我跟他的距離拉近了點

畢竟我很少上到他的課

唯一上過的應該是歷史課吧

也是我從小到大歷史成績最好的一次



2007   10 / 27 (六) 下午兩點

在輔大理圖劇場

舉辦Alfonso的追思會

到場的人應該不少才是

如果到時人在台灣 無論如何都要去

希望其他同學 學長姐也都能參予

送Alfonso最後一程



相信Alfonso在天堂依然會笑著跟我們說-我要把你當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