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第一天
溫度只有
8℃~~~~
心情卻是不冷不熱的18℃-平靜!

人,確實是很情緒的動物(至少我是!)
前一天可能情緒指數低到不能在低,幾乎要以為自己得了自閉症
睡了一覺醒來就完全轉變!
也可能前一天心情很high,晚上做了個惡夢心情就變差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人才不會一直處於低潮狀態

然而,情緒化卻是感情裡頭的致命傷!
如果對方是個無法體諒你情緒的人,認為你總是情時多雲偶陣雨
覺得你很難搞
漸漸地就會變成兩人之間裂痕的起因
因此,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都很需要!
也就是我們經常聽到的「EQ管理」!

情緒化的人經常容易說出情緒話!
說完之後其實後悔不已
又礙於面子問題不肯低頭道歉
爭執或者冷戰就這樣產生!

跟他交往以來,學會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不說氣話,不耍脾氣!
每每他惹的我不高興,不合我意
我就是一陣狂罵
罵的字眼有時很酸很刺
忽略了他是我的男朋友,不是仇人!
用講的,其實他就懂了,不需要罵~~
而且越罵對方會越不高興
然後連他也跟著生氣了起來
就算是他的錯也不能夠得理不饒人

一次又一次的經驗
一次又一次的學習
我的情緒化逐漸得到控制
不會輕易說出情緒話
把兩個人的關係拉到緊繃點!

所以,情緒真的是可以學習控制的!
別讓情緒主導了你
你才是情緒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