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固執、吵架、冷戰
感情裡頭的不安分子
卻也是必然會面臨的考驗

只有努力試驗 
找出一個彼此適應的方法
協調出相同的步調
才能讓感情的流 
       源遠流長
即使偶爾激出小水花 
也只是點綴愛情的圖畫而已


**********************************************

前天醒來,發現你因為沒繳電費而電被切斷
讓我無法整理儀容 化妝 打扮
打了電話給你 
告訴你情況
你也匆匆趕了過來
依照以往的經驗 我一定會大發雷霆
因為我早在這之前就已經提醒你要去處理了
你卻忘了
而”忘記”是我最不喜歡聽到的


然而,突然想起上星期看到的電視節目
星座預言-
說我們星期二會有爭端,可能會大吵!
先不管準不準
重點是,我不想跟你吵架!

看著你因為疲累又剛睡醒的臭臉
如果我跟你鬧脾氣
勢必會有一場大吵大鬧
於是,我軟化了態度....
原本要說出口的壞口氣,轉變了~!
轉為關心
「一早把你叫起來,很累吧?對不起!」
你也變了表情...
開始跟我道歉

就這樣,我們避免了一場爭端!

原來阿~
這就是相處之道!


大道理,每個人都可以說的頭頭是道
卻不見得做得到。

退讓,不一定是男生的工作....
大家總以為,凡事都要男生讓步,男生忍耐
但,這卻不是定律,也不是規定阿。

應該是,雙方相互的體諒~
多想一點 多體諒一點 多退讓一點
感情才維繫的住!

不要害怕吵架,吵架也是一種溝通-藉由吵架的過程,可以得知對方的想法!
當然前提是彼此都是理性的吵架,並非任性蠻橫,無理取鬧。
或許一開始吵架的頻率很高,但若可以藉由吵架得到溝通,相互了解,爭吵的次數必定能夠減少。
一步步,攜手前進!

愛情之所以美妙,吸引著成千上萬的人不斷的往裡面跳
是因為「她」牽引了兩個不同世界不同個性不同想法的人走在一起!
讓彼此再相處的過程中不斷的磨合,尋找彼此....

                                我,在愛情裡學習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