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余天兒子余祥荃的新聞吵的狒狒洋洋!各大媒體報紙爭相報導所謂的『真正內幕』-到底是什麼造成余祥荃的病發?是包氏兄弟的嚴厲批評?是余天夫婦的一齣戲碼?......
我想,是整個社會造成的後果!

現代父母親都太過於寵愛自己的孩子,盡量做到讓孩子什麼都不缺,深怕孩子受到什麼委屈或打擊,影響發展!
但親愛的父母親們,知道嗎?其實真正阻礙他們正常發展的就是你們過多過深的”關愛”。
一個人一生當中要面臨多少挫折?父母親又能夠替他檔掉多少風雨?如果他總是沒有獨自面對困難的機會,嚐試獨自處理危機的能力,怎麼知道雙腳如何走路?怎麼會懂雙手怎麼使用?
一個受到太多保護的人,是很難走出溫室的。

據聞,是因為李亞萍平常經常責罵余祥荃,造成他心裡壓力過大,導致今天的結果!
或許,這也是原因之一!畢竟『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一對父母的期望。
但我以為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不懂得如何抒發自己的壓力,讓壓力長期累積在心裡,直到臨界點,一個引爆,一發不可收拾!
這是現代人的悲哀!肩膀上要扛的擔子已經不單單只是家計,還要背負社會壓力,輿論壓力,甚至是自己給自己無形的壓力,久而久之,心病滋生....

常聽人說,現代人或多或少都有憂鬱的傾向,只是程度的多寡而已!
看看身邊的朋友,多少人因為憂鬱而求醫靠藥物控制?再看看一些知名藝人,孫翠鳳、蔡頭......到前陣子自殺的七先生-倪敏然,都有憂鬱症的影子!
『快樂』,好像變成了一種奢求。



生命,可以不完美!
苛求完美,只會讓自己窒息。
偶爾接受缺陷,會讓自己更快樂!

看看紅遍網路的孔慶祥,他唱歌走音嚴重,一點都不好聽,人長的也不算好看,但是他卻為大家帶來歡笑,這就是他的價值!
他先肯定自己,然後大家也肯定他!
而不是,靠別人的肯定來肯定自我。畢竟,人都是有自我標準的!你無法達到每一個人的標準!
十全十美,是不存在的!

或許包氏兄弟的批評過於嚴厲了一點,但我想,那都是希望他更好的肺腑之言!
人要有接受批評的勇氣﹔人要有接受打擊的能力!
跌倒了再站起來,會發現:世界更寬廣!
如果因此一振不崛,那麼,世界就只是你眼前的一片黑暗!


壓力~可以是正面的!也可以是負面的!
今天你因為別人的嘲笑而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成功!於是忍辱負重,不屈不撓,終於求得一翻成就!這就是壓力帶給你的正面效果。
反之,如果因為別人的嘲笑,例如余祥荃,從此認定-我唱歌就是唱的這麼差,我就是笨,就是遜!自暴自棄!那麼你永遠就是別人口中那個很差的人!
所以,怎麼面對壓力處理壓力,EQ真的很重要!
IQ高的人EQ不見得高!
看看現在社會上功成名就的人,不一定是IQ120以上的天才,但可以看見的是-他們的EQ指數都有一定水準!
唯有能夠掌控自己情緒的人,才能做大事!


生命,轉個彎!
換個角度,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