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工作環境,真的讓人無奈!
最近聽了朋友對工作的報怨,加上自己的經驗,發現臺灣人在工作以及福利方面雖然比下有餘,比上卻遠遠的不及!

也許台灣人(東方社會)是男性主義吧,女性在職場上面本來就有先天上的弱勢。
加上大男人主以的作祟,衍伸出"大老闆"主義!

老闆總是自己為是,老闆永遠是對的,
老闆想罵你,想對你發飆,不管你有沒有犯錯都得要承受!
老闆犯了錯,你不可以糾正,只能夠小小的暗示,太過明顯他會覺得沒面子!
有時候老闆犯錯被客人罵了,你還得要當忙揹黑鍋!

放假?!!別提了.....
就算你今天工作已經告一段落有空檔,在老闆的眼中都是:我花錢請你,不是讓你來休假的!
所以經常要很無奈的坐鎮在辦公室裝忙碌!

福利???
在老闆的眼中,只有對他有利的才叫做福利吧......

看著朋友的無奈,也不知道從何安慰起~
因為我自己也有著同樣的問題.....

身為台灣人,這種工作環境真的是悲哀啊!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台灣老闆都是這種樣子,也是會有能夠體恤員工的好老闆,但終究是可遇不可求。

唉...........
如果以後我當了老闆,也會是這種樣子嗎?
不不不!
我要記住,如果有一天當了老闆,要知道下層員工的辛苦。
不能夠也讓人這樣唾棄我!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
講的也是我身邊的狀況,不是所有台灣人.......
如有冒犯到其他人,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