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關係,經常要處理許許多多的狀況以及問題!
有時候明明你安排的好好的,因為怕錯誤千叮嚀萬交代的,總想說這樣子應該是沒問題了,
但是親愛的阿六仔就是會冒出一堆問題來,讓你措手不及!
這時候,考驗的除了是自己本身的應變能力,處理事情的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管理情緒的能力~

突如其來的問題,要是脾氣修養不夠好,情緒管理能力不夠佳,
往往會因此大發雷霆!
我,就常常有這樣子的困擾!

自己本身是個急性子的人,加上有強烈的"自我完美要求強迫症"(我自己發明的名詞 XD)
一有什麼問題就可以把我氣到跳腳
之前還會在辦公室裡頭發脾氣摔電話,只差沒有罵髒話而已!
因為那莫名其妙的強迫症,總希望自己做到最好,給客人一個最完美的東西,最好的交代
那是客人對我,也是我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於是晚上睡覺常常睡不好,
偶爾夢到客人,偶爾夢到堆積如山的樣品單.......壓力大到一個不行!
如何調適壓力....個人覺得也是關係到情緒管理重要的一個關鍵!

情緒的起伏,原因很多!
對我而言,壓力是主因~~~~

隨著工作責任的加重,壓力是一天比一天大
隨之而來的,就是我無處發洩的情緒!
最倒楣的就是離我最近,最親的男朋友了.....
往往一點小事情就可以把我惹毛!
即使只是芝麻綠豆的小事情,都是可以觸發爆點的因素~
一度,我們因此關係變的很緊張!
我知道,是我個人的問題....
但,要是對方無法諒解,無法跟你溝通調節,兩個人一定會因此再見!

除了跟男朋友的關係面臨緊張之外,
朋友也會莫名其妙遭殃
那陣子我的脾氣差到一個不行!
差點連阿關都捲入風暴裡頭(不知道大神經的阿關姊有沒有感覺XD)

然後,老闆當然也是我戰爭中不會缺少的一員!

直到後來,發現自己的不對勁
發現這已經嚴重傷害到我身邊的人
開始想要改變!

每當想發脾氣的時候,先深深深呼吸!
緩和一下情緒~
一開始真的很難,想發飆就是想發飆
不過慢慢的,
比之前好許多!


唉~我的脾氣真的都被工作給磨光了!



人要面對的事情已經太多了,何必要再給自己的肩膀上增加擔子呢?
我想,我該學習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放下」
很多事情如果無法放下,情緒自然就無法放鬆~
情緒一旦緊繃,就很容易發脾氣!
這些這些,一個個環環相扣!


道理,我懂!
做到,確實很難~但是再難都要努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