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倒數-黑人即將離開我們公司。
晚上是黑人離開前的公司聚餐,算是幫黑人餞行吧!
姑娘我可是不畏風雨,堅持穿黃色美美小洋裝,盛裝出席呢....

跟著時間的逼近,公司也在一群人之中精心挑選了"傑糯米Jeremy水電工"來替代黑人的工作!
先不談水電工吧....
其實一直到現在仍然有種黑人沒有要離職的感覺!
或許是她仍然堅守崗位,繼續做著他該做的.....不像有些人準備要離職就擺濫!
說實在話,還真有點不捨~~~

我們說好同事要一起出去玩的,結果到妳要離職了我們還是沒一起出去玩耍過....

在黑人離開前,有些話(叮嚀也好,撈叨也好)還是想對妳說-


---------------------------------《感性分隔線》-----------------------------------------------

親愛的黑人Helen,

這一年以來,發生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對於妳的離開,除了不捨之外,當然也是抱持著祝福的心情
希望你在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
不管未來的工作是什麼,總覺得"快樂"最重要!
人不一定要成就什麼大事業,平凡的過也是一種福氣!
但是重點重點...是一定要快樂
如果不開心,賺再多錢也是枉然!

說真的,最欣賞妳的就是,妳知道自己要什麼....
對未來似乎也有自己的一份規劃存在
存夠了錢,就出國去玩,或是出國唸書~
這是我始終無法做到的!
這趟去義大利,別忘了多拍些照,也別忘了在那邊寄張名信片回來唷~~~

關於工作的事情,
其實這一年的經驗對妳來說應該是特別的吧~
先不管老蝦是不是真的很機車,但是他確實給了妳一些不同的歷練
妳可以直接接觸到客人
可以學習獨立面對處理事情
這對妳以後來說,是會有影響有幫助的!
千萬不要忘了在公司這一年的經驗喔^^

還有阿,妳的個性真的是太衝了點!
記得MSN事件嗎?
不管再怎麼說,他都是我們的老闆....(雖然他真的很瞎)
妳這樣直接的不給他面子,他是一定會不爽的...
所以才會後來對妳越來越機車,到處挑三撿四
我知道我對老蝦的態度也很差,但是不同的是我有P老大撐腰,而且在最關鍵的時候會忍住~給他面子!
記住:10個男人11個愛面子!尤其是身為老闆的人更是這樣....
不給他面子等於是給自己找麻煩,懂嗎?
換個角度想,今天妳是老闆,妳的員工這樣對待妳妳一定也會不舒服的吧....

以後不論到哪工作,
一定要記得-適時的給老闆尊重的感覺!對自己有益無害.....
「圓融」是職場上很重要的一環!

有些實話,放在心裡頭就好了!
不一定要說出來^^

嗯....
脾氣很衝的我,跟妳說這些好像有點沒說服力~~~
但是也就是因為自己脾氣很衝,吃過虧,才給妳這樣的建議!

以後不論是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
有需要我幫忙的還是可以找我唷~~~~
加油啦~
朝妳的夢想前進吧!





囉唆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