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明道在某節目上講過一句話:「什麼是真正的窮?你知道嗎?就是你連拿20塊錢要去吃一碗麵都要考慮很久....」
這讓我想起小時後跟阿爸還有姊姊三人相依為命的日子裡-有段時間真的窮到兩天只花10塊錢!
怎麼花?
去雜貨店買一大袋的麵粉,然後回家加水攪和弄成一塊一塊的下水煮!
父女三人這樣渡過好幾天!

此刻,我又再度感覺到那種恐懼!

前天晚上,下班後一個人發呆。
坐著捷運 新埔<=>昆陽來來回回往返了不知道幾趟
看著一批又一批的人上上下下
我在想-這些人快樂嗎?
笑容是真心的笑嗎?
會不會有人下車又上車,跟我分離又相遇?

無聊的舉動
動機?目的?是什麼????
別問我!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只知道我不想停下來
不想安靜
卻也不想跟人交談......


悶到了 一個及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