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生來就是孤單一人
人 走也是孤單一個人
本就是孤單的人 怎會為了孤單而感到難過???!!!

孤單的從母親的肚子裡生出來
開始對家人有所認知
父親 / 母親 / 姐妹 / 爺爺 / 奶奶 / 叔叔 / 阿伯.....
發現原來有這麼多親人
逐漸的遺忘了自己本上孤單一人
開始嚮往群體生活
總覺得,融入人群才是王道 才是快樂的根源

日漸長大
發現這些原本讓自己"暫時"忘記孤單的人群
開始慢慢的離開自己
母親離家出走 遠走他鄉 不再往來
父親常年不在家 說是為了姐妹倆打拼賺錢
爺爺生病過世
同學搬去別的城市生活
大家 都一個一個的離開自己的生活....
於是 自己又回到孤單一人的生活...

這樣來來往往的孤單 / 群聚 交錯生活
從不習慣到逐漸適應 接受
承認 孤單 的事實!

到底.... 有誰能讓我不孤單?
答案是.....「沒有」!
沒有任何人可以讓你不孤單
只有自己的心 

外在的孤獨 不代表內心的孤獨
有的人獨自旅行 卻能自在快活 不感孤單

外在的快樂 不代表內心的快樂
有的人人前大笑 卻在心裡流淚 寂寞難言


-------------------------------------------------------【分隔線】---------------------------------------------------------------

極力尋找母親的我
只是想尋得失散已久的 「根」
為什麼你不懂?!!!

養育我???!! 你真的做到了嗎.....
說坦白一點,我是自己跌跌撞撞長大的
你給我的養育只是國小/國中/高中的教育費
還有小時候犯錯,被你用筷子夾手 水管抽打 厲聲警告
如此而已
其他????!!! 
我想不起來了..... 
真的想不起來你給過我任何家的溫暖
想不起來你給過我任何父親的溫馨
甚至連一個擁抱 一句安慰的話語都沒有過
很抱歉,或許是我記憶衰退~暫時遺忘了!

我不想埋怨你任何事情
我的命 我會接受
這些都是我生來必須接受的考驗
但是 可不可以請你不要試圖阻止我去尋找我的根?

就算是個沒資格做我母親的人 也是抹滅不了的事實


這次.... 就算會跟你惡言相向
             就算你會以斷絕父女關係來威脅我


        也會       堅持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