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話題,似乎是很多人都會關切的問題。
昨天看國光幫幫忙請到小嫻上節目...討論的就是她跟庹宗康已斷的戀情...
主題:分手後還可以當朋友嗎?

看到他們在節目中的互動,騙不了人的,還是有點尷尬存在!
講話,表情都有說不出的怪,甚至不太敢直視對方.....
這~~~~~就是分手後的情侶再見面會出現的狀況嗎?

聽說剛分手的那段時間,彼此的關係降到了冰點
各自互不聯絡
這 是他們第一次同台,也算是第一次面對面吧!
無可避免的,就會出現上面的尷尬情況......

回想起我跟他分手後的那段時間,似乎也是這樣的狀況~
刻意的不聯絡 避不見面
到後來的意外相見(其實不是意外啦~我知道他會出現),他見到我那時的驚訝 尷尬 不安 全寫在臉上!
雖然我一派自然的態度(像節目中的小嫻),但是在我的心裡卻是百分之兩百的緊繃
因為不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會以什麼態度面對我,
會不會跟我說話,或是會直接甩頭走,抑或假裝不認識我????
種種的假設狀況 心裡波濤洶湧......

我想 他的情況應該不會比我好!
聽說(朋友說的):我在跟其他人講話的時候他都會偷偷打量我......我一轉頭他就馬上把目光移開!
然後他總是有點刻意的不跟我說話(我的預料狀況其中之一),不知道是不敢跟我說話還是真的不想跟我說話
總之~~~~就是很尷尬的場面!

那 是分手後第一次在朋友面前碰面!

但是私底下碰過面卻又不會這麼尷尬~~~~ 說不上來的感覺!
說像朋友一樣自然嗎?好像也不是.....


一直到後來的後來
過了兩年多吧!
慢慢的又連絡上了~
他也經歷過幾個女伴 我身邊也多了一個人
彼此之間的距離 才又慢慢拉近!
然而,也不完全是一般朋友的方式~~~總覺得多了些什麼!
偶爾 還是會刻意保持距離
偶爾 卻又非常親近(親近到令我訝異)

究竟 能不能是朋友?

我想 對我而言,似乎是難了一點!
可以「假裝」是朋友~卻無法做到像普通朋友那樣!

這 是一種盲點吧!


那天 意外的經過了經常等待你的轉角咖啡館
想到了你
但是 是幸福的感覺
   是快樂的回憶
一點都不難過!
那種感覺 真特殊......



或許
我是說或許....
再多年一點,心裡沒有彼此了,或是那份彼此昇華了
就 能夠變成真正的朋友了吧!


如果真的成為朋友
一定是比好朋友還要好的朋友
因為一種特殊的熟悉 特殊的了解
於是 很多事情不需要說出口!
默契 自然而然存在!

所以 我期待成為"真正"朋友的那一天!




會有那一天嗎?
Who kn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